今天看了一篇《意林》少年版的文章叫《有一种力量叫责任》。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一个小女孩悲伤的哭声从远处的湖里传来。我看见一条鳄鱼在咬一个女孩的腿。就在这个紧要关头,一个40岁的女人突然从人群中跑了出来。她跳入湖中,与鳄鱼搏斗了一会儿。鳄鱼终于松手了,女孩逃不掉了。当鳄鱼惊恐地撤退时,这位英雄般的女人血流如注.
看完这篇文章,让我知道有一种力量叫做责任。这种力量可以让一个瘦弱的女人舍命救人,打败凶猛的鳄鱼;这种权力允许一个初中男老师用自己的身体去保护四个初中生,但他没有逃脱;这种力量也能让母亲永远以跪着的姿势保护新生儿,她死了,但新生儿充满活力,由医护人员进行.
记者采访那个叫乌莉安蒂的女人为什么这么勇敢的时候,乌莉安蒂慢慢的说:我是小学老师,班里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我不能允许他们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由此可见,小学老师很爱她的学生,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
有一种力量叫做责任:责任可以让我们把事情做得彻底,但爱可以让我们把事情做得最好,尤丽安蒂因为作为老师的职责和责任,完成了一个史诗般的壮举。虽然我们可能不会遇到这种事情,但是我们可以在生活中热情地帮助别人,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