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是一个磨砺人的意志的过程,是一个让人去体会那些生活中的苦与乐的过程。
军训了12天,在这十二天里我们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体会到了当兵的辛苦。这十几天虽然都很辛苦,却也给了我们敢于吃苦的精神。
上午和下午分别站半个多小时的军姿成为了每天的必修课。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严格要求,我们必须按照军姿的动作要领站好了,否则会被再加时间。每天站完军姿后脚都完全麻了,失去了知觉,身体也快变得僵硬,只有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才能使身体逐渐活动开来。这单调枯燥的训练对于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万分的艰苦。虽然秋高气爽,天公作美,在这阴霾的天气,却也个个汗流浃背。即使心里有着说不完的埋怨,也得藏在心里。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已经磨砺出了顽强的毅力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训练中,我们流下了无数的汗珠,或许有个磕磕碰碰流下了鲜血,但是唯独我们不能流下的是泪水。军训,是对我们的意志力的一种考验。流泪了就代表我们面对困难认输了。这不是我们所想要的结果,我们要的是军训结束后,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有着顽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精神。
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或许说不上是矫健,但我们昂首挺胸,踏出了铿锵有力的节奏,唱出了青春豪迈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无数的汗珠被热腾腾的的足球场所吞噬,却没有一滴泪水。每天下来,全身上下都在痛,但是第二天我们还是得准时到达训练场地继续训练。这是给我们的考验,痛,又算得了什么,比得上在军营里真正接受训练的兵吗?苦,又算得了什么,有万里长征的那些革命前辈苦吗?
在生活上,教官也严格地要求我们要跟军营里一致。无论是物品的摆放,还是卧具的折叠,都必须整齐,统一。看着教官把一位同学的被子折叠得就跟豆腐干差不多的方块时,心里真是佩服,也感觉到军营里的要求还真多。也许正是因为生活上的这些细节,才训练出了这些团结一致,勤俭朴素的军人作风来。
军训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努力,拼搏,挑战自我,并战胜自我,最终我们才会收获到超越自我的力量。军训,让我体验到了这平凡的生活中的快乐,让我领会到了生活中的那种淡淡的幸福,让我更加的珍惜以后的日子,让我更加坚强的向着我的人生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