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转眼间,我们将迈入大学的大门,去感受与众不同的生活。军训成为了我们进入大一学习的第一课。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与欣喜,对即将迎来的集体生活也充满了无限的渴望与憧憬。可是后来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说明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
我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尽管不时会学习新的姿势,但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枯燥无味的。每天的训练时间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汗水湿透了衣衫,浑身上下都被烈日晒得十分不舒服,可是没有一个同学退出,即使是生病,也会带病继续练习。也许是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吧,我们收获到的显而易见:军姿纹丝不动,跨步整齐有力,口号清晰响亮,同学们晒黑了,但却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同学之间有了默契,学会了团结与鼓励,更懂得了坚持的真正意义。
在军训中,我们坐着的时候,我们通常想躺着,而站着的时候,又通常想坐着,可当单脚站立时,我们又只渴望双脚着地了。可我们为什么不学会知足一点儿呢?在站着的时候,想想单脚站着的辛苦,那么站着不就变舒服了?而坐着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站着的累?那样比起来,坐着不就是享受了?所以,只要我们学会珍惜现在的,就会更轻松快乐,而这些,都是军训教会我的。
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来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有原来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军训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军训,让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