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革命精神心得体会
7月14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陈书记,刘老师带领我们7名学生参加了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来到了信阳市商城县,这里是地处大别山北麓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深邃厚重,同时也是我的家乡。近年来,我县竭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回到商城这片红色热土,身临其境感受红色资源和革命精神洗礼的同时,无不被秀美的山水所吸引,也能切身体会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在本次实践中,我们先后去到了赤城街道办西街社区的90岁高龄老兵高荣斌的家中,听他讲述他那亲历鲜活的红色革命征程:抗美援朝,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内,有埋葬在那青山坡上的处处忠骨,有矗立在蓝天下那宏伟壮阔的英名录,有谱写在那青石板上的革命红曲《八月桂花遍地开》 ;在金刚台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前,我们激昂澎湃地宣读着入党誓词,走进馆内了解了“商城起义”等战役,同时观摩了一批批陈列在其中的革命历史文物;
二寨门前,我们笃志坚定,重走红军路,在繁密的山区中,置身红军洞内,切身感受革命期间的战士历程;
每到一处储存着红色记忆的地方,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震撼,灵魂受到了一次洗礼。我深深明白,今天美好日子来之不易,当珍惜。为此,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做到:
一、自始至终为人民服务。高老以及像他一样的中共党员的革命历程正是铺垫了铺垫我们新中国成立的一块块瓦砖,他们不仅推开了新中国的大门,且在如今的生活之中亦能一心为民,服务社会。在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我深刻感受到了战士的勇猛和人民的力量,深刻理解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至此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真正走群众路线,只有获得群众支持,才能获得真正的胜利。
二、感恩之心要薪火相传。在烈士墓前,看到那么多革命先驱,他们把一切都献给了国家、献给了我们美好的今天,特别是他们平均年龄只有23岁时,更是难抑激动的心情,想想他们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感谢他们用生命换回的幸福生活;感谢商城儿女在艰苦的条件下,倾尽全力,不惜破家支前,支援革命;感谢他们留下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的“红色精神”。幸福生活时刻提醒着我,不能忘记他们,要永远牢记,并将带着感恩的心一直传承下去。
在今天以这种形式开展的红色教育活动我觉得意义非凡,有很多收获,也有很深的感悟,它让我的党性得到净化,使我的思想得到升华。在现在这个没有战火硝烟的和平年代,我们已不需要时刻为党去献出自己的生命,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要守住心中那片净土,要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言。
在活动最后我们来到了中原制鬃有限公司以及开源环保集团,参观其生产车间生产线,了解其生产治理流程,同时为我们今后的就业提供了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虽然仅仅进行了三天,却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发扬好红军不畏艰辛的红色精神,努力学习与工作,以实际行动来继承红军先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