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银行一直就是我理想的工作,跟我的专业也非常对口,可是毕业恰逢金融危机,致使我工作难找,没能进入银行工作,因此一直在寻找机会。几天前我无意中进入了泰隆银行的网站,知道他们正在招人,我好兴奋,在观海卫筹建分行,有机会了。于是我便投上我的简历。其实,我对这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因为我知道现在的社会是多么地现实和残酷,靠我自己的力量想进银行,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是我还是投了,还是想试试看。几天后,我收到一条通知叫我去观海卫宾馆现场报名。花样还真多。我在上班期间偷偷出去了下。到了那里发现人好像不是很多,我心里稍微安了点,那么竞争就会稍微小点。可能是他没有挂在慈溪人才网的缘故吧,大家都不知道,所以人就少了不少。
到了之后我填了下自己的信息等,一会儿便叫我进去了。两个面试官,一个女的瞄了一下我的介绍,一眼便看到了我的特长爱好这样---越剧、舞蹈。便叫我唱两句来给他们听听。那我肯定抓住这个机会了,在面试官面前要尽量展现自己的才艺,才能让他们记住我。我还把我在合作银行实习的事说了下,好像他们对我印象不错嘛,我有点小开心。回来的路上还一直沉浸在那,然后我直接回家了吃午饭了。我假装自己很冷静,但是还是掩饰不了内心的希望。之后的几天我一直在等通知,终于,在前天晚上收到信息叫我24日晚上6点去天华宾馆笔试。我一下子紧张了,我是快一年都没有考试过了,都快忘记考试是种什么的感觉了,会紧张、会害怕。于是我想问问主任她知不知道泰隆银行。主任还真是热心,帮我去问农行的行长知否考试内容,因为这位农行行长本来是要去泰隆作行长的,由于种种原因没去,所以也就不知道了。? ?我老妈回来了,把事情跟她一说,她说要不叫主任帮忙跟行长说去泰隆打下招呼。我这人就是脸皮薄,说不出口,叫老妈明天给主任打电话说。虽然我有些紧张,但是还是很开心,有机会参加笔试了,本来是无意中投的简历带来了希望。我一直很兴奋,期待着主任给我带来好运呢。旁晚回到家,发现老爸老妈都在门口,好像也紧张,一个电话又给我增加了信心,是老妈托人在那边疏通,好像有点来路,所以我的心又放了点。
本来是我小哥哥送我去考试,但是他好像还有事一直没到,老妈便叫我大哥哥送我去。我信心满满地去赴试场,其实我知道考试也只是个形式化的东西,所以考的成绩也并是不那么重要。我很冷静地做完了整张试卷,安安心心等小哥哥接我回家。整个过程好像都还蛮轻松的。不过老妈的一席话给我浇了冷水。她说主任托农行行长时,那个行长已经去说过一个了,那个是一本的学生,还可以随带1-2千万的存款,好强悍的竞争对手啊,我怕了。她还说,泰隆内部领导也有些人,所以好像希望不是那么大,我的心一下子就冷了下来,本来的满腔热情给浇灭了,一腔希望化为乌有了,我不知道我还可不可以进得去,但是我还是充满着期待,但愿可以给我带来崭新的明天,这个星期我将会在煎熬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