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的人物心得体会
“感动中国”的力量是风的力量,轻轻荡涤着人类的心灵,温暖而隽永。尽管获选的十大感动人物和群体有着不同的社会职业背景,也在用着不同的方式感动着我们。而在他们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一个共同的特质——震撼人心的真、善、美。展现出中国人民精神世界的高度。
每个人物的出现,都让我们心生敬佩。其中江梦南的事迹,让我很是感动。她那种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困难坚韧不拔的勇气以及父母的坚持与付出,让我感受到生命所绽放出的绚丽多姿。梦南在半岁时因为肺炎误用药物,她的左耳损失了大于105分贝,相当于直升机起飞时声响的听力,而右耳的听力则完全丧失,临床上被诊断为极重度的神经性耳聋。父亲因为梦南的情况常常在睡梦中惊醒,泪流不止。这对父母无疑是伟大的,他们为梦南所付出的心血是无价的。她父母坚持要让女儿去公立小学读书,但没有一个正常小学肯接收她,以至于到了上学年龄,无学可上的梦南又多上了一年学前班。父母会抱着她坐在镜子前,让她观察别人和自己说话的口型,进行发音模仿,并一遍遍地纠错。
父母安慰她,告诉她,听不见是既定的事实,与其怨天尤人,还不如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克服这点。于是,在学校里,梦南靠着坐在教室前排,读老师口型“听课”,并凭借惊人的努力和记忆力,发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甚至,为了补上学前班多读的那一年,她在四年级暑假自学了五年级所有的课程。这么优秀的她自认为是个普通人,室友评价说梦南是比我们还要坚定的强者,她像一个小太阳浑身散发着光芒,展现出无线的勇气与毅力。
因为心中有方向有目标,才能在无声的世界中突围,先飞的鸟,一定想飞得更远。迟开的你,也鲜花般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