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寒假实训就要结束的,时间真的过得好快。这一个月的实训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回头想想实训这几天我们确实有很大的收获。感触最多的也应该是我吧,毕竟我在楼上楼下两个部门都呆过。
接触到社会后,才发现自己很弱小,这个社会是很现实的,一定要勤学好问,多与人交流,强化自己,脱颖而出。要想做好一方面的工作单靠这几天的实习是不行的,还需要我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一点一点的积累,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我们就像一块干燥的海绵,需要充足的水分来滋润我们,而这水分还要靠什么自己去寻找,去争取。
在楼下画画的那段时间,我接触到了许多类型的绘画,平时或许注意过,但是从没有自己去实践过。当我们去体验的时候,就会发现,这其中的乐趣还有学问,画画也不是简简单单一笔两笔就能解决的事,画画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让人心静下来,人只有静下心来,才更容易领悟消化学到的知识。在楼上帮老师做事的那段时间,我更多的是在重复做一件事,就像那个画鸡蛋的男孩,然而,我并没有他那样的耐心,我是个不喜欢重复,不喜欢反复多一件事的人,简单来说,我不够耐心,帮老师做了四天的东西,任务很简单,但是我要一直重复一个动作,时不时还要回过来反复做这个动作,我整个人就变得很厌烦,烦躁,心也散了,想放弃,不想再继续,不过最后我还是做完了。当我和老师说我不想做的时候,老师说就一点了,做好就好了,我看到了终点,又有了前进的动力。就像跑马拉松,你没说要跑到什么时候,就说快跑,可能你一会就累了不想跑了,当你一点一点引诱,再跑十分钟就到了,再跑一百米就到了的时候,你就会有继续前进的动力了。
总的来说,无论是专业技术方面还是在人情世故及工作程序上面,我的认识都在不断的加深,学到的东西也不断的在增加,有的还是在学校接触不到的东西。 深刻的体会到了理论指导实践,而实践又反作用于理论的真正含义,尤其是使自己所学理论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提高。为我今后走向社会建了一个完美的起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