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肺炎疫情的作文
今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大家都过了一个挺糟糕的年。新冠状病毒让我们都人心惶惶,宅在家里不敢出门,即使出门也要戴口罩。以前正月的聚会、拜年都没有了。由于病魔横行,为了大家的安全,也为了社会的稳定,我们也尽量少出门,我们也就成为了家里快乐的“小精灵”。接下来,我就要说一说我们快乐有趣的“宅屋生活”吧!
我啊,每天早上八九点钟起床,然后吃早饭,我就开始了新的一天啦!这些天,我在家除了出门爬山就是玩玩,写写作业,这生活实在太无聊了。大家都在抱怨这无聊的生活。
今年都不能拜年了,每个村的村口都有检查人员,他们是检查轿车里的人从哪里来,要去哪里并且检查体温,有无发烧等情况。
我这几天每天早上起床之后,我就和姑姑、姑父还有姐姐一起去爬山,爬完山,回家唱卡拉ok,下午写写作业,和姑姑拍拍抖音。到了晚上,躺在床上看一会儿电视,然后睡觉。虽然宅在家里,但是,我还是成了一只非常快乐的“宅屋小精灵”。
我希望大家也可以像我一样快乐哦!还有,我听姑姑说我们的寒假要延长几天,我几乎都要开心得跳起来了呢!
即使这样,我还是希望回到学校,做一个乖巧的小学生。现在,我们能够自觉做到勤洗手、少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最后我要说:“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福”字虽然贴在门上,灯笼虽然挂在房檐,但今年的春节却没有了往年的生机。
除夕夜,那熟悉的鞭炮声再也不是接连不断,灿烂的烟花躺在厨子里无用武之地。屋外,街道上时不时传来的救护车的鸣叫声。屋内,春节晚会虽然播放,但是大家的心情却格外沉重。
大年初一,人们不再走街串巷去拜年了,广播里都在呼吁大家尽量不出门。街上出奇地安静,偶尔能看到的只有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穿黄色马甲的环卫工人,正在忙着给社区消毒。人们不再关注,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好玩的。人们讨论的话题是:武汉怎么样了?钟南山院士怎么说?哪里有地方买口罩?今年的春节假期也延长了,然而这个消息带给人们的不是惊喜,而是惊吓……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病毒潜伏期长,传染性强,目前还没有疫苗。它从武汉开始向四处进攻,它好像地狱的恶魔在无尽的杀戮中壮大自己的势力,让人们闻之色变,就像我们国歌中说的那样“中国到了最困难的时刻”。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国各地相继被确诊,基于预防疫情之需要,人们被呼吁待在自己家里,不要走亲访友,以防止交叉感染。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发展形势,我们县教育局也召开了疫情防控会议,所有教职工都出到人民健康保卫战之中,一场争分夺秒、自上而下、全员作战、全面推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大年初一,教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进社区、入乡村宣传中央领导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入村入户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底数,登记造册,做到排查人员、村医、村支书三方签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当人们在电视和手机上了解到要封路、所有人待在家里不准出来之后,大家便进入了疯狂购物模式,各个超市里人头攒动,为了大家的安全,超市不得不采取措施,组织大家分批进入。进入超市之前必须要带好口罩,用消毒液洗手之后才肯放行。物价并没有上涨,但人们基于对疫情的恐惧心理疯狂购买,导致土豆、白菜、干货、面条、大米等易于储藏的食品断货,所幸,第二天这些物资再次上架,而且还是原来的价格,人们“囤货”的迫切心情才平复下来。
形势渐紧,我们小区先开始是出入小区都要登记,后来每五天才允许一个家庭中的一人外出,不过物业公司特别贴心,他们自愿免费帮我们送货上门,所以虽然不能外出,我们的生活仍然井然有序。小区里天天消毒,处处充斥着消毒液的味道,虽然极不好闻,但生活在这种环境里我们很安心。
疫情蔓延至今已经半个月有余,今天早上还是一醒来就看新闻,看到感染人数继续增长的。数字,赶紧起来,继续开始我一天的防疫工作。白衣天使奋战在一线,我们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大家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希望各行各业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本是迈进喜气洋洋的鼠年,却没想到一种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悄然而生。这种病毒侵入了我们中国,让人们惊恐不已,人民纷纷带上了口罩,足不出户。尽管艰辛,但我们相信那些奋战在最前线的白衣天使叔叔、阿姨们一定会为我们带来希望的曙光。
在这里。我想大声地告诉你们:“叔叔、阿姨,你们绝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们会永远在你们身后默默支持并守护你们!而且你们一定会平安回来”
还有我们最最亲爱的钟南山爷爷。一定要多保重自己的身体。照顾好自己。累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休息。我们已经失去太多的同胞,不能再失去您了!
当然还有那些好心的爱心人士。他们默默地为武汉人民捐献了许多物质和金钱,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有难,共同一心。我也会在心中为你们送去祝福。给武汉人民加油!送去我最真挚的祝愿。愿你们一切平安!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等你!健康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