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得体会
前天去女儿学校听北京感恩协会张青老师的感恩报告会。家长和学生互动,接受感恩教育。
张青老师的演讲抑扬顿挫,感人肺腑,讲到动情处,全场所有的人都会流下感动的眼泪,这是一场既动人心弦,又让人深思的感恩演讲会。尤其对孩子可以说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感恩教育课。
现在的孩子多数都是独生子女,一切以我为中心,自私,狭隘,经不起一点挫折和风浪,他们认为别人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是不需要感激的。只知道一味的索取,从没想过要回报。甚至对含辛茹苦养育他们的父母指鼻子瞪眼,横加指责,顶撞他们,蔑视他们的存在。有多少孩子懂得回报自己的父母呢?
在张青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尽管发出了“妈妈我爱您,妈妈您辛苦啦,妈妈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您!”的感人之言,可那是发自肺腑的语言吗?单凭老师骟情的演讲,就能从骨子里感动他们,让他们的灵魂得到净化吗?我看只是逢场作戏而已,几句感人的话也只能感动他们一时,而感动不了他们一世。也许少数人从中能受到教益,但多数人是不会真正体会其内在含义的。
我看到一位刚才还泪流满面、发誓不再顶撞母亲、惹母亲生气的学生,因为母亲无心的一句话,向母亲瞪起了眼,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这就是刚刚受完感恩教育的学生的表现,让人多么的寒心。
感恩是让你去行动,不是听听、说说而已。
感恩你的父母吧,是他们给了你生命,赋予你长大。感恩你可敬的老师吧,是他们给你打开了知识宝库的钥匙,照亮了你人生的道路。感恩你的同学和朋友吧,是他们给了你友谊,让你不再感到孤独。感恩世界上一切善待你的事物吧,正是有了感恩的心,你才会拥有真正的快乐。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他来自对生活的爱和希望。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