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歌还萦绕在耳边,身旁的景象又换了一番。那五天已随着时光的远去又渐渐消逝,然而那些难以忘怀的景,抑或是事,都悄悄地烙下了无法抹去的印迹。军训生活有一种使我更自立坚定的力量,于是我便开始了人生中必经的洗礼。
我在风雨中寻觅,寻觅我所需的精神、品质、甚至是灵魂。只有在磨练中才能挖掘出我们隐藏着的一些东西。我在军训的五天里,不断摸索、体验,感受着困难带给我的改变。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我,就像失去保护的雏鹰,做什么事情都是手足无措的。父母的扶持倒让我有些软弱,然而我只身一人经历了风雨后,感到了一番成功之欣喜,也隐约地发现了来自我内心的蜕变。
军训我人生中的一场考验,却也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砺了我坚忍不拔的意志。这期间有欢乐,也有艰辛。人生这场华丽的舞台剧,需要几幕精彩的表演,当我十几年的岁月一晃而过,我也在等待,或是说创造一抹能够装饰我平淡无奇的人生的亮丽之色。在这短暂而美好的五天里,我还看到了一些往日所无法看到的景色,连繁星点点的夜空、淅淅沥沥的雨滴这些再寻常不过的东西也别有一种韵味。在洗礼中,我们才用心去欣赏平凡中的美。也许有一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回首,还能依稀看到这五天的军训所带给我的领悟,在我的漫漫人生路途中,散发出奇丽的光芒。我相信在这次的军训过后,我会在坎坷的路上看到最绚烂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