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心得体会500字
阳光下的我们走着正步,带着光。
——题记
坐着大巴,走进军营,几分钟后,成就了一抹军绿。“起步走”的口令初次在耳边响起,艰苦的训练正式开始,太阳当空照,套着军装的外套,稍动几步已是汗流浃背,看似简单的动作,实则在细节方面要求颇多,甚至将每个关节的力道使得恰到好处。教官的要求甚是严格,把握节奏也一直作为训练的重点,于是,一遍又一遍。每当细细听四十九位同学的脚步声,不论整齐与否,心中油然而生的自豪与敬意。四十九个陌生的同学,或许是因为某种缘分成为了一个集体,成为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战友,几天的时间用以磨合,在一起流着汗。
——致敬,每一个拼搏的自己。
犹记来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参观的场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见证了无数名人将帅当年奋力保家卫国,打下江山的场景,烈士与名人的头像与名字,一一在眼前浮现,正在军训期间的我们,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军人的皮毛,却在之前的几天苦不堪言、痛不欲生,于是,难以想象当年的新四军,过着一种怎样的生活,又花了多大气力,保卫祖国一片美好河山。
——出征,即是英雄。
宿舍生活,也是丰富多彩。一群兴趣相投的人,总会找到那么几个话题,时而点头赞同,时而又乐得哈哈大笑。也正是有这样的一群人,在训练之后疲劳时有相互的鼓励,在肚子饿时有分享的零食,在忘带东西时第一时间伸出的援手……她们,陪我走过了最为艰苦的训练时光。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