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这次6周的工厂的实习,让我深深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认识到自己的动手潜力相对较差,对机械过于陌生,过于恐惧,好像怕出啥事,不敢过多的接触它们。从这次实习中,让我越发感到要有所成功,就要自己亲自去做,亲自去总结做的过程中所发生的种种困难,既要去分析,又要有坚强的毅力。使得无时无刻都要认为自己必须能够克服那些所谓的困难,要对机械的各种功能自己亲身去体验,亲身去操作,对机械的各种结构要有一个可知的了解,不要让自己经过一次实习之后却跟实习前没有什么两样。虽不要说是对它们运用自如,但至少对它们的功能以及结构要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大概的掌握。
从我们这一组做的机械作品来讲,说实话,做得相对来讲比较不如人意,没有到达要求,跟我们所看到的图纸能够说是大相径庭。然而值得我们那一组庆幸的是:我们“浪费”的材料能够说是让人“受不了”,没有哪一组能够与我们那一组相匹配,然而老师却并不明白。这其中所用的材料却是这其中的小部分,大概这样的结局就应是在加工之前没有对图纸做充分的分析,没有标明尺寸就“开工”了。从我们那一组2次制作的过程中我发现,我们那一组的人都有一种害怕把事情做坏的心里,有时候甚至有点依靠性。所以这个是比较不好的。在那里我们也克服了自己的心里。
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好多东西,原本还以为搞机械这种东西很简单,只是摆弄机器罢了,没想到要做好还不容易。有时光是加工一个小零件就要好长一段时间,而且还不必须能做得十分精确,看来老师们说得很对,机械这种东西还就是越老学得越精。
从这次实习中,我感到做什么都务必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3次的工件机械加工,要先做好合理的运算,不管是材料还是安排。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一个合理的安排,成功能够算是天方夜谭,绝对无从谈起,准备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另一半就是动手去做。只有团结,只有具有团队精神,才能把图纸的产品合格的完成好。
在那里感谢这次我们的3位实习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为我们的付出的一切。真的很感谢你们。
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去学习机械加工的知识,学习一些自己不明白,不了解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