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细微的小雨以及阵阵冽风,2019级学子迎来了军训的第三天。为了遵守纪律,严于律己,学子们都在5点半左右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床上爬起来,虽然痛苦但每个人都懂得此时此刻作为一名新大一学生应该做什么,肩上的责任以及极其重要的集体荣誉感。
即使被冷风吹的瑟瑟发抖,“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也不能磨灭我们的意志,“身残志坚”可以大致描述现在的我们。身体上的疼痛并不能压垮我们的意志,即使行动慢一点也一定要不达目的不罢休,要记住坚持就是胜利。如果没有刻苦训练,风吹日晒,那么军训将变得毫无意义。正是因为经历了常人不能想象的痛苦才有了今天傲视群雄的中国军队,如此令人震慑的军队一定不是在“温室”中练成的。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那么今天中国军队所取得的成绩绝非一朝一夕练成的。每个人身上的伤,每个人流过的泪甚至划过脸颊的汗都成为了他们不停努力的见证者。
而今日我们军训的努力想必也存在于各位助班的眼里,各位教官的心中又或是随着今日的毛毛细雨中落入大地并渗透进去,永远存留于湖南学院中。
通过今日的训练,我懂得了对人要尊重,互帮互助,并且懂得坚持就是胜利,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也只有将现在的困难都克服,才能拿到胜利大门的钥匙,朝着希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