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要经过寻矿、开挖矿洞、提炼、烧制等一系列繁杂的工序,才能制造出来。我觉得,军训便是在锻炼我们、磨砺我们,我们要想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军训风风雨雨的洗礼。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坚强,能更有勇气去乘风破浪,迎接学习、生活的挑战!
军训终于开始了,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教官那洪亮、简洁的口令声刺激着我的每一个神经末梢。我用我最大的精力去迎接挑战,努力地去完成每一个动作、细听每一个细节,但我却是在温室里的花朵,总是管不住自己的手脚,挠挠这,擦擦那的。没有教官的命令,即使汗流浃背,我们也不能用手去擦拭汗水,更不用说是活动手脚了,如果我们当中有一个人放松了,甚至是悄悄地动了,那是逃不过教官的金睛火眼的,我们便要全体受罚——站军姿,每一次的都会使我们筋疲力尽。这时,我真的很像放弃,但是,我心里默默地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绝对不能轻言放弃……那么我就会咬紧牙关,努力挺过去。哈哈!就让阳光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一定不会那么容易屈服的!我会坚持到底!过了几天,我逐渐意识到了,站在这骄阳似火的烈日下,踩在这碧波万顷的草坪上,是有一种自豪感的,站在这里,就表明你要有意志、要有志气、要有坚持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就像自己是一名军人一样,时刻听从指令,服从纪律。不要为一点痒痒就给屈服。
军训,不但锻炼了我的体质和意志,而且,对我的思想教育有了不少的影响。尽管德育课上,教官说的都是老生常谈的道理,他不像专业的老师那样出口成章,也没有妙语连珠,但是,从他专注的眼神,和用心的教育里,我读懂了他,读懂了他对我们的严格要求,读懂了对我们无尽的关怀。
经过军训,我们能更加勇敢地翱翔天际,搏击苍穹;经过军训,我们不再是温室娇嫩的花朵,我们能长成参天大树,迎接暴风雨;经过军训,我们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课!在此同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往往等于永恒的坚持+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