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我听了关于冰雪运动的讲座,讲座上仔细介绍了冰球运动,也让我们体验了轮滑的魅力。下面就让我来跟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收获吧!
老师先向我们介绍了玩冰球所用的装备,有头盔、胸甲、护膝、护肘、手套、冰球棍和冰球等。一种是后卫用的,前面装有网状的面罩;一种是前锋用的,前面装有玻璃面罩。冰球直径7.6厘米,厚度为2.5厘米,重150~170克,能在冰场上滑行。
老师又给我们介绍了冰球比赛的标准场地,长61米,宽30米,有5条线8个点。两端各有一扇球门,两方队员要把球打进对方的球门得分。
“冰球是一项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老师这么说,“所以玩冰球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心中有团队。”
听完讲座,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团队意识,输赢不重要,贵在合作,若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什么事都干不好。也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