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雪之恋”滑雪比赛于二零一四年元月十六日在那拉提滑雪场完美落下帷幕,我校的参赛选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荣获高中组团体总分第二名,这离不开选手们的辛勤与努力!也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这次比赛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能从成功的背后看到不足之处,总结为以下两点:
第一,队员的选拔。由于我们的参赛队员是高中的学生,课时紧,又面临期末考试,学生没有时间去滑雪场去进行练习,教师不能很好地队选手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仅仅是通过学生的口头描述和个人推荐来选拔,导致未能在选拔上精益求精。
第二,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不能很好地适应裁判。有队员反应有“抢跑”现象发生而没有制止,导致启动上造成的劣势,这与队员的心理素质与适应能力有关,需要在今后强化,也是作为领队今后注意的要点。
此次比赛所有的参赛学生能服从教练的安排听从指挥,面对强大的对手不急不躁,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在女子400与600米速降比赛中,田文融和于佳分别荣获各级的第三名。为比赛的名次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比赛,也增进了学生的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应多参与类似的比赛,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水平,弘扬体育精神,强化身体素质,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好的水平,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