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很荣幸的参加了女儿幼儿园的开放日观摩活动。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来到幼儿园,领到绿卡后,直奔教室。首先看到的是老师在门口微笑的迎接,爱的抱抱。这些小小的动作却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和轻松。之后孩子习惯性的去插卡,别小看领卡,插卡这个小任务,我觉得它对孩子时间观念的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进到教室后,孩子们已经开始在老师的带领下听着音乐,做着各种动作。女儿加入后,一开始有点紧张,眼睛总是盯着我看,有点畏手畏脚。但是过了一会儿,就放开了,拍手,扭屁股。看着孩子那天真无邪的笑脸和可爱的动作,真是由衷的感谢几位老师。
早饭时间到了,孩子们排队去洗手,拿毛巾,排队端饭,有礼貌的请老师再盛饭,饭后自觉地把碗放回去。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老师一个动作,孩子就知道该干什么,这么多孩子,能做到如此的训练有素,背后老师的辛苦付出可想而知。
看着现在的女儿,想想那个刚入园时,哭着来,哭着走,不吃不喝不玩不睡的女儿,这个变化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说完的。孩子学会了遵守时间,学会排队等待,学会分享。观摩结束,似乎有点意犹未尽。路老师耐心地我跟们面对面的讨论孩子在园期间的更多表现,大家各抒己见,谈得不亦乐乎......
我想,孩子灿烂的笑容,有序的行为是对老师辛苦付出的赞扬和肯定,作为家长,我们还有什么不放心呢感谢幼儿园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沟通平台,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一起携手,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