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康养·团圆季#
约上几个老友到苏州去看看退休后的胖哥,带上燕麦片和藜麦,知道他患糖尿病,拿其它礼物不合适,再说他退休后带着儿子出去办茶叶店,每次通话他都说很好,赚钱也轻松,他是个要面子的人,虽然只是个初中生,但口才很好,讲话深动,是领导身边的红人,只要他出手,还少有空手的情况,鉴于此,我们估且信他的话。
很快就到站了,出了站台旅客也都散得差不多了,也没见他来接我,他一贯守信,怎么现在变了,是水土不服吗?心里正嘀咕着,一个浑身肌肉紧致,壮实的圆脸男人堵住我的去路,“母狗眼,几年不见站在你面前都不认识?”,那双眼皮的眼睛紧紧盯着我,我怎么也不会把脸色白皙光滑但较松驰的脸,与眼前这人联系在一起,而且大腹便便肌肉松垮,跟眼前身材壮硕干净有力的人,简直是判若两人……我是在熊抱下从诧异中回过神,满肚子疑问又不知从何说起,他看穿我心思似的说:“有的是时间聊,先回家!”
被转得不知东南西北的,也没认真看是什么小区,他家是买一楼到三楼,然后改裝成楼中楼,地面面积有120㎡,一楼是雅致的餐厅,傍晚六点了,是饭点时间,已有两桌的客人在用餐。看得出来他日子过得确实不错,光是这楼中楼造价不菲,还有快递小哥进进出出,说明生意很好。愣神的功夫,菜就端了上桌,特地拿了茅台和威士忌让我们选,并说道:“老规矩,三杯三肚后才能说话”,我试探性问“你能这么猛的喝酒?”,他说没事,他乡遇故知心里高兴,再说了,你看我现在的身材像是有糖尿病的人吗?我尴尬指了指带来的燕麦片和藜麦,“不好意思”,他哈哈大笑,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三杯下肚才能说话的始作俑者,他的直系领导也随女儿来到苏州,而且也患上了糖尿病,而且挺严重的。"那时跟着他四处征战,连流出的汗都臭酒味,而且我得了糖尿病他还骂我是说怂货,这些东西送给正合适"
这顿饭一直吃到深夜,大家都有些醉意了,我好奇胖哥的变化,不断追问各种问题,比如,来苏州是开荼叶店的,怎么开起家常菜餐厅,又怎么让自己变得这么健康等等,他说明天再慢慢聊,今天只跟你说"我文化不高,所以懒得去深究理论上的事,只要有益处的,他会先试试,比如脱掉糖尿病的帽子,就是先试试跑步的感觉,这一试就试到了现在。",最后,他还说这都是中学时期,体育老师经常强调的话,人要动起来,否则一大堆理论堆在脑袋里,会发酵腐烂,最后毒害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