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感谢园领导组织的这次观摩活动,通过这次的组织听课,我的感受很深,真正的体会到了自己平时上课有很多的不足,值得借鉴和学习的有很多。
在这次听课中,老师们都上得很认真,也很精彩,准备的也很充足,语言极富感染力,能根据活动需要很快地把孩子带入情境。这些老师在课堂上的精彩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的肢体语言很生动,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手势、每一个动作都让孩子们深受感染。活动中,所有在坐的老师都听的津津有味,孩子们更是兴趣盎然,小手一次次举起、小口一次次张开、有时为了抢答问题而高高站起,课堂是孩子们的,他们特别喜欢且兴趣浓厚。老师们甜美的声音,自然大方教态,抓住了孩子的心,用孩子喜欢的游戏教学法融入孩子们当中,与孩子们一起表演,整个活动有规则,但不约束,活儿不乱,调动起了孩子学习的兴趣。这些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课堂教学,也是我们每天在课堂上需要做的事情,这样的环节听起来更觉得亲切、更有收获。 只要能站在上面讲课都是非常优秀的,这样的课堂不仅是对教师基本功素质的考验,还是对教师课堂驾驭能力的考验,也是心理素质的考验,与其说坐在下面听课,其实是在欣赏,以敬佩的姿态去聆听、去学习。我曾经在一篇文章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教师就是给天使缝补翅膀的人......”。原来在我们身边的都是一群美丽的天使啊!是啊!他们是天使,可以带给你惊喜、带来幸福、带来一些你所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我愿意为了天使的振翅高飞而努力提升自我的素质与技能。
幼儿教师要具备一颗博大的爱心、包容心,对待幼儿要亲切、有耐心,精心去准备与幼儿的每一个活动,努力缩小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增进教师之间的感情,取得家长的信任与配合,就能使幼儿在园里更好的生活并成长起来。 经验是慢慢积累的,我相信只要慢慢积累我就会得到属于自己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