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从来都是国家的脊梁。
纷乱的年代里,万万中华国人,有人清醒,有人糊涂,有人洒脱,有人沉沦,有人跌落,有人抗争,有人疯魔,有人狂歌,但对于青年人来说“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出一点点光,不必等候火炬。”旧时的危难也挡不住青年人一颗爱国的赤诚之心发光。用那些星星零零的萤火照亮夜空。
一百年前,如我们一样年纪的青年们,为反对封建主义反对帝国主义而举行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锦绣山河添壮丽,英雄儿女着先鞭,我的国,便要我来守!不妥协,不放弃是五四带给我们最坚定的信仰。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青年人有多耀眼,新中国就有多闪亮。
有人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是的,黑夜来临时,我们便是光。富有朝气,富有梦想,便富有希望。希望就是一粒种子,即使掉进一寸冰封的土地里,也能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这样的希望正来源于青年人的壮志凌云,不甘平庸。
2020年,新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在这场无形的“战疫”中,青年人再一次表现出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我看到青年人蓬勃的力量,在祖国面对病毒的侵袭之时,逆行而上,挺身而出。
他们是风雪里的快递小哥,他们是身边的社区志愿者,无数青年学子主动请缨成为家乡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更是“战场”的医护工作者,他们留给这场“战役”的是忙碌又挺拔的身影。天使姐姐们摘下口罩,勒痕铺满了精致的脸庞。可是谁还不是个会撒娇的小女孩啊,有人说“那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这些青年人用青春坚守初心,用拼搏浇筑硕果,绽放出一朵绚丽之花。
凉山大火,最小的消防员是00后,年仅19岁。热浪来临,大火掀起,怕么?可是英雄正是要在危难之中挺身而出的,怀着执着的信念“以身许国,不负韶华。”他们用行动践行了青年人的责任使命,沧海横流显英雄本色,最是危难见真诚初心。
“甘于平凡却不甘于平凡的腐烂。”即使没有轰轰烈烈,少年的肩膀也都应该是美好事物啊,就先挑起清风明月,杨柳依依,草长莺飞,少年的肩头本应扛上阳光呀。带着锐气,满怀清明大意,战胜一切过去的诗篇。
一定会有个“邻居家的优秀孩子”陪着你成长,成绩好,不淘气,懂礼数。你瞧,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人从来不是遥远的事情,从当下,从现在,着手每一件起眼或者不起眼事情,将他做到满意,有着对自己梦想和未来的规划,精神上的贵族,行动上的巨人。以青春之名,做一个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朝气蓬勃神采飞扬,不必被现实磨平棱角。
这个社会用所有美好的词汇形容青年人。积极向上,浩然正气。是呀,奋斗正当时,青年人的世界没有来不及,轩昂阔步的行走在路上,长路浩浩荡荡,青年人的脚下,万物皆可期待。目标就定在前方,热爱生活中的一切并满怀憧憬。以青春之名,砥砺前行。
青年人就是光,所踏之处,世界开始苏醒,沿路的花狂野生长。你也是光亮本身,你的存在本来就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