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青年人,我们要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获奖集体的事迹和精神为榜样。在中国前进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祖添砖加瓦,我们要以青春的热水,挥洒劳动的汗水,在正值青春年华的时代里,唱响青春之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的精神,是我们这个青年时代需要具备的精神,在新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学习和传承百年前先辈们的“五四精神”,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五四运动是伟大的爱国运动,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国青年去争取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以先辈们为榜样,用坚定的意志,坚韧的品格,去实现目标祖国的复兴,先辈们用血和生命,为我们开路,现在的我们走在他们铺垫好的路上,不用抛头颅,洒热血,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更加勤奋,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我们要用实际的行动,争做时代的先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希望的火苗,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道路的践行者。我们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的青春是用来谱写芳华之歌的,我们的青春是要在新时代创造光芒的。我们要在这伟大的理想面前,努力的做好自己,苦干实干,砥砺奋进,工作职责做到细致、做到精致、做到极致,用青春和汗水干出让世界瞩目的成就。
作为中国青年人,我们在学习的同时,要勇于创新。科学精神就是一种创新精神,“五四”运动以来,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还是社会主义建设中,青年都是一支最积极,最有生气,最少保守思想,最富创新精神的力量。我们应当要为了祖国的昌盛,民簇的繁荣,去努力,去拼搏,去探索,在新时代的旅程上,绽放青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