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月里观看了五四表彰大会节目后,深刻认知到五四青年爱国精神是多么的伟大,尽管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一百多年了,但爱国精神的火苗是永不熄灭的。
在当今的时代里我们都要热爱国家,热爱人民。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做到爱国就应该密切关注时事政策,正如少年强则祖国强,所以我们要不断去学习创新思想、新理论,关注国家政策与社会上实事求是的事物。新时代青年要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青年是国家的栋梁,国家的发展跟青年的成长息息相关。
之所以举办五四青年节的目的是筛选出优秀的青少年为他们颁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个荣誉证书,同时也为平民百姓们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形象,引领人们更加突出那种爱国的伟大精神。而五四青年的这种精神来源于当年的五四爱国运动里。现今五四运动作为光辉的一页,作为当代青年更是要长江后浪推前浪,深刻认知爱国精神的含义,让青年更加重视国家的责任和使命。最后我们一定要向那些五四奖章获得者学习,学习他们的个人行为,爱国情操与优秀先进事迹,通过学习他们得事迹,来反映出个人的不足,不断的改正自身的缺点,使得自己向优秀青年的方向,不断的前进出发,在未来,给我们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才能拥有壮丽的青春,才能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只有在这种思想的支配下,我们的行为才会有价值。当然,生活是一个涉及方方面面的大杂烩,我们只有从小事做起才能一步步实现最终的目标,体现作为一个祖国青年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