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最爱上的音乐课本上总是出现这样的一首儿歌:“你可知妈港不是我真姓,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但是他们掳去的是我的肉体,你依然保管我内心的灵魂。”在音乐老师的循循善诱之下,懵懂的我们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这样的愿望:希望祖国逐渐强大,不成熟但却很美好。
小学时三四年级时,爸爸因为工作需要购入了家庭中的第一台电脑。厚厚的玻璃屏幕,后面垂着一个方方的脑袋,当上过大学见过世面的大姐姐教我们如何用一个半圆形的“鼠标”操控整一个电脑时,我和爸爸以及旁观的其他人感到好奇又新鲜,我迫不及待的想掌握这一个技能,想看看这个宝贝到底有什么能耐。要知道,这样高端的舶来品,方圆几里的几百户人家,我们是第一个接触的。
后来,爸爸白手起家辛勤工作,家里逐渐有了一些钱,我可以自如的坐在爸爸的办公桌上自如的操控着电脑。我在藏着无穷无尽知识宝库的互联网上搜到喜欢的诗句,将其复制粘贴到word文档里面,接着开始一场细致的构思,然后便捷的进行修改,只为了写好一篇语文老师布置的作文。喜好校园小说的我,孜孜不倦地阅读着一些免费的网络小说,闲来无事之时自己也会取好人物名称,拟好人物形象,按照自己的口味写着自己喜好的小说。给电脑配备了音响以后,我更加依恋这充满魔力的高科技产品:我跟我的伙伴一起在那个不大的办公室唱歌,沉浸在音乐和科技融合的愉悦感中
那时候小小的我虽不懂这“电脑”是何来历,但是毫不夸张的说,我已经可以熟练地用一种先进又便捷的方式进行自己的“文学创作”,我贪婪地享受着它带来的便捷。
如今,互联网已经极大地普及,手机和电脑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互联网也不仅仅存在于自己的想象之中。我身边的大学同学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无论是家庭条件优渥的或者是普通家庭,都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的电脑。这样的高科技产品数不胜数,家庭条件允许的,除了电脑还配备了适合娱乐和携带的平板电脑,还有专门用于阅读书籍的阅读器,再也不用背着厚重的实体书,自从二维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面,大街小巷人潮涌动的商店里,连人民币都成了稀罕物。我曾看过有文章探讨纸质化的物件是否会被淘汰,有人用过年过节时的红包来佐证,才发现原来红包的意义仅存在于传统文化传承和营造节日气氛罢了,互联网之便捷可见一斑!
互联网的发展只是当今社会迅猛发展的一个层面而已,其实我国在经济、政治、科教、文化、生态等方方面面发生的变化,国人皆有目共睹。正是因为这一桩桩的大事件,我国在国际地位上成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坚力量,在全球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如今,建国即将满70周年,在这近70周年的风吹雨打之中,我们在原先薄弱的国力基础上,一步步走向现代化,一步步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目标前进着。过去二十二年,我看到了祖国的成长,余生,我将见证祖国的日益强大。在这最美好的年纪,我为自己能在的年华赶上发展的契机,可以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而内心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