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在经管土管学院会计系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在图书馆进行了整理图书的活动。大学的图书馆就像一座知识的宝库,那里有无穷无尽的精神食粮。它似乎将整个宇宙都囊括在内。大学四年,我们每个人都会受到来自图书馆的养分的滋润,图书馆无私地赐予了我们知识,那么今天我们就用整理图书来作为对图书馆的回报。整理图书,可以是同学们更加便利的寻找到自己想要的图书,给同学们带来了方便,也为图书馆管理员减轻了一定的负担。
有句许说得好:实践出真知。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想成为21世纪的一名合格人才,必须要实践。通过这次党课实践活动,我在人生观和价值观上有了新的启发,在政治觉悟上更有了新的突破。我们必须爱党,敬党,接受党的教育,我们必须从思想和行动上都与党保持统一,向党看齐和靠拢。让我更加透彻的了解党为中国而革命所做的一切努力,真正感悟到党的心是一心想着人民的。我更加牢记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更应该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毕生的追求,不仅在现在的工作上为同学们服务,更在伟大的人生旅途中为广大老百姓服务。
社会在向前发展,时代也在不断进步,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以新的形象展现在新的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同样也要与时俱进,要以新的形象去面对新的时代,以新的特点去适应新的时代,这对每个大学生是十分重要的。我认为大学生应重于实践,还要学会为人民服务。
这次党课实践活动让我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入党动机得到了进一步的端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对待党的基本理论切勿纸上谈兵,而应该真正把握其内涵。我们党任何理论、政策制度的提出都有其历史必然性,都是我们党审时度势坚持与时俱进的结果,都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建设和谐社会为指导思想。它们的目的都是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些理论政策并不是如我以前所想象的在坐而论道,而是源于实践,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并最终指导着实践。
我认为事件的最根本任务在于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必须做到的,如果一个人不为人民服务,心中只有自我,是难以有所作为的。有人认为要为人民服务就得大有作为,其实不然,只要能补一块砖,添一块瓦,都是可以的。
具体到一名大学生,我想我们应该自觉地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从而摆脱学习只是为了混文凭的狭隘动机,自觉地将知识的学习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而实现伟大目标相联系。在与老师同学的交往过程中,要时时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接受他们的中肯批评,同时也应大胆真诚地指出他们的缺陷从而共同进步。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我们应该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应努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不求轰轰烈烈的做一番大事业,但求默默无闻的奉献和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这不仅是一次党课的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与升华。 当代大学生是精神最好的传递者,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将党的宗旨和先进性传承下去。我们大学生是未来中国伟大复兴的最大动力,应该更加谨记自己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会想不等于会做,我们要致知于性,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参与实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以一个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人才的身份走向社会,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的正确性、可行性,在实践中使自己发挥更大作用!实践创新,完善自我!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