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兼职的心得体会
今年暑假,在一家青菜店兼职。同样让我受益匪浅。每天五点多起床,骑自行车出发,买馒头豆浆当早餐。到店里,收拾菜摊,将各种各样的菜摆放在恰当的地方。六点多的时候酒店餐馆的采购员便会,陆续抵达菜店,写下菜单。而卧要做的便是讲他们所要的菜称好,装好,放好。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菜,大白菜,小白菜,苋菜,洋茄,肌肉菇,杏包菇,西芹,欧芹,山药,盖菜,菜心,木耳菜,五号白------也学会了一些不同的烹饪方法,提升了自己的厨艺。
我的老板,龙龙大叔,是一个很和蔼可亲的人。他的人缘很好,跟他相处了这么久,我发现,他有着一颗感恩的心,他对每个人都能笑脸想迎,他感激每一个帮助他的人,纵然那个人亦有所回报。他很大方,不会斤斤计较,而有些老板会。爸爸曾经说过,只有愿意让别人挣钱的人,才可能真的挣到钱;至于那些斤斤计较的黑心老板挣的只能是小钱。我亦开始深刻体会到“舍得舍得,有舍方能得”。不管是多人还是对事,很多时候,我们不妨大方点,舍弃某些东西,或许我们将会得到更多。当然我们不能以得到为目的,进行舍弃,那样的话,我们将会让自己陷入另一种不愉快的境地。所以,我们,能做的,是一切从心开始,随着自己的心走。
这些呢!便是我的个人体会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哦!当然了,肯定没有亲身体验,自我感悟的好咯!所以,我建议大家,有机会的话,还是自己去体验,总结的好,那样得来的感悟才能够永生难忘。
只要你用心感悟,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你同样可以受益匪浅,心得多多。成长的路上,我们要学习的,要了解的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众所周知,在大学的校园内一直都会刮起做“兼职”的龙卷风,而这阵风就一直席卷着全院。而最近在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阵风。
因此,在身边会不经意间回听到这样的对话:“‘嗨,这个周末去干嘛啊,出去逛街不?’‘不行啊,我要去做兼职啊,现在一直都满忙的,没有时间去啊’”。细想一下,也是做兼职一直都是当代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一项途径。
自从来上大学后,自己支配的空余时间就很多很多了,有人利用这个时间去看书、有人利用这个时间去逛街、有人利用这个时间去游玩、而有人则利用这个时间去做兼职……,不同的人对待时间的方式不同,而我认为在你利用课余时间去玩、去疯狂、去逛街shopping时,还不如那这个时间来做兼职,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提前去工作,可以为以后的就业提供一定的经验,也可以适应社会的日益俱变而使自己不至于落后于社会,而且在得到锻炼之余也可以赚点外快来解决自己经济紧张的问题……,一举数得,何乐而不为呢?
有人说,做兼职会影响自己的学业,而我则持不同态度和看法,对兼职我一直都是很支持也很热忠。兼职之所以称为兼职,就是利用感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工作。这种边上学边兼职是一直积极向上的态度,而且简直的最终目的是可以得到锻炼,一种不同于大学生生活的全新锻炼。在接受不同工作的同时可以锻炼各方面的能力,也可以发现自己的优势何在,自己的劣势又在哪里?
发现自己的劣势,把自己放在劣势,就是给自己增加压力,为自己注入进取的功力,且敢于把自己放在劣势的人,最终总能够拥有绝对的优势。
自己参加赚钱的行列,也就切身体会了赚钱的不容易,花钱也就不会在像以前那样没有节制,铺张浪费一直都不是适合任何人的,而作为没有一点经济收入的大学生确是如此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