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政治轮训很有必要。作为一名基层派驻法庭的法官,平常工作感觉就是忙忙碌碌,真有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办案件的窘境,很少有时间进行理论学习,特别是对政治理论上较为系统的学习。但是其实对一名政法干警而言,理论问题就是最重要的问题。特别是政治理论,它就是统领、它就是方向、它就是旗帜。政法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政治性是我们最本质的属性,政治立场、政治站位丝毫容不得半点偏差。所以这次用近一周的时间让我们静心坐下来好好学、认真学,对我而言真是一场及时雨,非常必要。
二是政治轮训很有意义。此次轮训班采取严格的全封闭的近乎军事化的管理方式进行,纪律严明,严守规矩,方方面面体现了用最切实的行动践行政法干警最讲纪律、最有担当的情怀。同时,课程、课目的安排丰富紧凑,《红色家书》、《红色故事汇》的诵读、观看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革命豪情和必胜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的高唱及缅怀革命先烈的系列纪念活动让我深深感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共产党的伟大;《巡视利剑》等专题片的教育让我体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政治理论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让我切实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坚定了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和自豪,感觉醍醐灌顶、意义非凡。
三是政治轮训很有收获。这次党校培训的内容非常有针对性,切实抓住了我们基层政法干警最需要也是最欠缺的理论引领和方向指南,使我们牢牢记住了政法干警在实际工作中要掌握的最核心要义:讲政治、懂规矩,坚持两个维护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使自己在今后的执法办案中有了一盏指航灯,从而真正从本质上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所以,本人衷心感谢组织安排的这次培训教育,不虚此行,收获满满,我一定带着收获,不忘初心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