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每份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家可以和乐融融、开开心心、幸幸福福,但是现实中也有很多不幸的家庭,要怎样才能让家庭可以幸福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究竟,怎样的家庭更幸福呢?美国一个调查中心对25个州、3000多个家庭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总结出了幸福家庭的6个标准。
分担责任。
当各个成员都拥有责任心,乐于将时间、精力和感情投入家庭,扛起各自应尽的职责时,也就更能致力于增进彼此的幸福和快乐。
共度时光。
1500多名孩子表示,“家人在一起活动”最让自己幸福。其实,一起做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越多,我们会觉得越美好、放松。
彼此赞美。
调查结果发现,在幸福感高的家庭里,家庭成员互相给予的赞扬和肯定非常多。(人生感悟 包括夫妻之间互相理解和欣赏,对孩子和老人充分褒奖等。
重视交流。
家人之间有效的交流,意味着能迅速消除误解,减轻失落感,并增强了归属感。
诚实宽容。
对家人保持诚实守信、相互宽容的态度,能让家庭变得透明,增强家人之间的信任感,从而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氛围。
慎处危机。
遇到问题和矛盾时保持理智和冷静,而不要小题大做,家人之间更能珍惜彼此的良苦用心。此外,如果家庭遇到较大的挫折,一家人也要同心合力,共同渡过难关,这种合作的默契,会大大加深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