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份我很荣幸地参加了由教育局举办的教师继续教育学习培训。短短的一周培训,但是我从这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不禁感慨要做一个好教师是多么难,也让我明白了我们还有好多好多要学习的,也知道我们前面会遇到很多困难,需要我们用一颗热爱学生的心和对教师这份平凡而又神圣职业的满腔热情来让我自己不断地成长克服所有的困难。
本次培训都是请了专家型的一线教师来给我们讲课,分别有:
一、唐伶英老师给我们讲的《常规行为的自由度》,她针对幼儿一日常规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辅导,使在场的每一个教师受益匪浅。在讲座过程中笑声不断,掌声不断。而她的话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规那么只是一种手段,并不是最终的目的,规那么因人而设,也因人而废,在幼儿的开展面前,一切规那么都可改变”,“孩子是未来、是希望,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为孩子的幸福同年守望”。
二、孙晓昕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幼儿园特殊行为幼儿解读》。在讲课中孙晓昕老师结合真实的例子给我们讲述了如何正确的去判断幼儿的特殊行为,如何在有效的观察下实施教育方案。她指出方案之前首先要、分析幼儿、观察幼儿、评析幼儿的状况、了解家长心理、引导家长咨询专家,再制定教育方案与实施。通过孙晓昕老师的引导之后,留给我的不只是深深的回忆,更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三、讲述《国际视野下的幼儿园管理》的讲师还说到了不同的教育理念,不同的教学方法,课程模式都会产生不同的幼儿园管理模式和风格。其中,讲师还说到“幼儿和教师的关系”、“学习的关系”、“影响师生关系建立的因素”和“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通过这次对民办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学习培训,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教育的开展方向和目标,使我的教育观念进一步得到更新。我知道转变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先进的教育思想、理念才是我们基层幼儿教师必须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