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了,下雪了,我打开门一看,外面到处都是雪,仿佛就是雪的世界。真的好美,雪姑娘给房顶戴上了洁白的帽子,给大树穿上了银灿灿的棉袄,别提有多美了。可是这些雪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有危险,所以需要记事打扫。
“锵,锵,锵”咦?什么声音?我寻声望去,原来是叔叔和阿姨们在扫雪。这时我才想起要拿上工具到学校扫雪,迟到了老师又要记名字了。我急忙拿上工具急匆匆地向学校跑去。
到了学校,同学们已经开始扫雪了,有的在扫雪,有的在铲雪,还有的拿上桶子去倒雪。我也加入到扫雪的队伍里了,
再瞧瞧其他组还没扫完,我正得意时,有人捅了捅我,我转身一看,原来是组长,他说:“帮帮别的组嘛!”我听了心里想:也好,助人为乐,但是,今天很冷,冻的手脚都僵了!怎么办?组长没说什么,就走了,一旁的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休息一下再扫雪!”说完,老师就走了。
休息了一会儿,我便扫起雪来。远远看去,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吃力的扫着,走近一看原来是组长,他拿着大扫把,
用力的扫着,遇到扫不动的地方,他就用脚踢一踢。看着组长的样子,我羞愧极了,我觉得应该让我们学习他的助人为乐和热爱劳动的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卫生区扫干净了。
我看着干净的卫生区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