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下午,我参加了南湖区组织的“青少年暑期创业体验”——小记者访创业行动的活动。这次的活动地点是余新,我在交通银行门口上了大巴车,车上的小记者真多,大家都很开心。到了余新镇的渔里休闲农庄,在门口我们拍了张“全家福”,进门是三棵拥抱树,它们的树干笔直的往上长,就像抱在一起。还有活化石—银杏树、香樟、胡柚树等。走过一个吊桥,看到一个大池塘,有一群鹅走过,一个个昂首挺胸,真神气啊呀!
在农庄的野生动物园里有梅花鹿、孔雀、天鹅、导盲犬、藏獒等许多的动物,有的可爱,有的凶猛。接下来参观了明星牧业的生态养猪场,看到了里面的妊娠室、产房、保育房。里面的猪宝宝和妈妈呆在一起真是太温馨了!
猪场共有四千多头猪,叔叔们都在用科学的技术方法养殖,猪们吃的好,睡得好,住的好,一个个肥头大耳的,这些都是生态养猪场里的叔叔们艰苦创业换来的。参观完,我们还到建筑工地上给造房子的叔叔们和执勤的交警叔叔们送去“清凉”,他们一个个皮肤都晒的黑黑的,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为国家做出不同的贡献。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大自然里的植物和动物们,并亲身感受到了劳动者和创业者们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