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团员我们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建设节约型社会。在这种状况下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们就应从以下几点做起。
首先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就应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也贴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再者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作出自我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职责。
在学习之后,我懂得了科学的生涯规划,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用心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新世纪在悄悄降临之际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要求,经济日新月异,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新知识即成了放在我们面前务必解决的一个问题。除了学习文化知识,在其他方面也就应做到全面发展。所以,在课余时间,我也进行一些文体活动。平时在家里,我也常和家人一齐出去打球以增加我在体育方面的潜力我还学习了关于礼仪和着装方面的知识,我认为懂得这些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充分体现一个人的基本素质,所以我在这方面也培养自我,使自我到达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
在个人成长的路上,我们不但要敢于创新,作为团员务必具有用心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和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而且骄不躁,败不馁,能发扬团结友爱,关心他人,具有团队精神,和群众荣誉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良好的道德习惯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长期的养成过程。我从我做起,管好自已。只有这样才不会违背于作为新一代光荣的共青团员的精神。
当然“人无完人”,我也有缺点,相信在不断反省自我的同时,我会尽量做到有错则改,无则加勉。由于参加团的时间不长,政治思想觉悟还有待提高;对学习的规律仍需进一步适应,方法也尚需改善;在工作中,也要弥补不足,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新的一年里,我必须认真要向老团员学习,勤勉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信中国在未来里,因有我们的拼搏而更加富强,因有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精彩,因为有我们的成绩而更加灿烂,让我们一同创造完美生命,强大的国家。不要再沉默,用你、我黎明前的钟声去敲响明天的太阳,当阳光普照大地,就将会有新种子的萌发,我们将会继续向远处的眺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