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谨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至今日,20_年当我加入中国共青团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那一刻,我将手高高地举起,一字一句读着入团誓词,我感觉到我的青春正飘扬在团旗下,我的热血也被这神圣的时刻点燃!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奏响生命的乐章。张海迪说:“人就得有勇气与生活中的不幸抗争,人的一生总会有坎坷,就看你以怎样的心态去对待。”5岁时,张海迪因患脊髓血管瘤导致高位截瘫,从那时起,她便开始了自己独特的人生。张海迪虽然没有机会没有机会走进校园,却通过自学学习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以及四种外语,并攻读了学士和硕士课程,她甚至还自学过针灸,为乡亲们无偿治疗….
张海迪怀着“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的信念,以保尔为榜样,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以顽强的毅力和勇敢,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她用实际行动生动的诠释了共青团员面对困难和挫折不屈不挠的精神,她的青春,有着深沉的意志,充满着无限生机。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坚定不移的信仰,点亮生命的荣光。抗日战争时期,有为了夺取战斗的胜利,牺牲自我的董存瑞、黄继光;有不惧敌人威胁,勇敢与敌人作斗争的刘胡兰、王二小;有胸怀人民,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人民的事业的赵一曼。在社会主义建设年代,涌现出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与滔滔洪水殊死搏斗中英勇牺牲的英雄战士李向群;扎根基层,拼搏奉献的当代青年榜样秦文贵,他们怀着满腔的热血和激情,时刻心系人民群众,履行了作为共青团员的誓言,他们的青春,明亮广阔,闪耀着七彩光芒。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璀璨缤纷的梦想,绘就生命的画卷。“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是王勃对自我的坚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藏着李白的豪情壮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有着郑板桥的青松气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蕴含着李商隐对努力奉献的赞扬,“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身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青春因为梦想,生命便熠熠生光。
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在共青团精神的领导下,,有着最朴素的生活,怀揣着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梦想,他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