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蚌埠桂花园社区的网格员小刘,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份殊荣,由衷地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培养以及各位同事对我的帮助。荣誉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我会一如既往,更加尽职尽责。
2018年7月2日,经过前期的笔试、面试、培训,我成为了珠城的一名专职网格员。每天采集人口信息,参与扫黑除恶,排查矛盾纠纷,弘扬传统文化。用一件件平凡的工作,在社区这方小舞台实现了服务居民、守护平安的大作为。从事网格工作期间被评为2018年度淮上区“优秀巾帼志愿者”,2019年度“优秀网格员”。
2020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网格员的身影,我们迅速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坚守在防控一线,日夜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天像陀螺一样与疫情斗争、与时间赛跑,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走遍社区内每个角落,高度关注社区特困人员、低保和独居老人生活情况,用自己的力量,为居民筑起一道道生命安全防护墙。同时为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控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参加了淮上区抗击疫情全民朗读活动——“共抗疫情,你我同行”,在29个参赛作品中,披荆斩棘,勇夺桂冠。
2020年7月,面对越来越严峻的汛情,作为巾帼志愿者的我投入到紧张有序的防汛工作中。虽扛不动沙袋、堵不了决堤,但我仍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和同事们对堤坝两侧管涌裂缝进行每小时一次的地毯式排查,有险情及时处理、上报,做到预防为主。除寻堤查险外,我们还对坝子附近散步的百姓进行安全劝离。在汛情、灾情面前,我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家国情怀。在这场防汛战斗中,暴雨虽大,却冲不掉责任担当,浇不灭精神火焰。一只手电筒、一根木棍、一把铁锹、一份守护,我们是女儿、是妈妈,更是一位战士!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7月底,市妇联在全市启动了“巾帼心向党助力奔小康”主题演讲比赛巾帼大宣讲活动,我很荣幸代表淮上区妇联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热情,努力在建设美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中奉献才智、贡献力量,成为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书写者、见证者。
蚌埠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蚌埠市委、蚌埠市青联授予蚌埠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全市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蚌埠建成“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加快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经过提名推荐、候选人确定、候选人公示、网络点赞、评审委员会终评五个阶段,团市委、市青联决定,我被授予“蚌埠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并当选为蚌埠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