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大学,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而我们的教官却因为我们自由散漫的各种坏习惯,经常受到惩罚。24日这天教官因为我们,被罚连续五次正面卧倒在水泥地上,整条手臂都肿了,还流血了;那一刻,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哭了。但是哭又什么用我们总是在教官受罚之后跟他说对不起,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做好自己呢?
军训快要结束,看着晒黑的脖子、脸和手臂,就能记起烈日下的汗水。但是汗水不能淹没我所有的记忆,因为有更多的东西充实着我。记得军训刚开始的时候,似乎是那样的无声无息,它没流下太多的时间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去应付它。就这样的几天里,一点一滴的收获渐渐地烙在我的记忆深处。
军训中让我们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我们要感谢教官,我们流汗,教官比我们流更多的汗。我们辛苦,教官比我们更加辛苦。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军人的样子,我能清晰地记得教官在我么们耳边的口令声。最后一天,或许是时间的催促,我们没能和教官们说一声再见。在这里我要让风替我们传送我们的感谢,我相信感谢声会像蒲公英一样飞到他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