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进行了军体拳的演练,然后打分选出最好的几个连参加11日的阅兵演练。大家都兴致勃勃,不上台前默默地练习了好几遍,大家都希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但是结果却令人失望:团长给我们列出了三点缺点,在教官跟我们传达的时候,我清晰的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失望与伤心。那时我也很难过,因为军体拳中有一步我做错了,此时我很想跟教官说抱歉。
经过今晚的事情,我发觉成功的荣誉是需要背后许多的付出。我认为自己学习的时候已经很用心了,但是最后依然打错。我问自己为什么?最后的答案一是紧张,二是不熟练。不熟练还是练习的少,功夫没有到位。付出的努力太少,若是自己能将军体拳各步各称记牢,遍不会紧张;若是自己能在回到宿舍后勤加练习,遍不会有错动作。综上所述,我认为自主应该更加努力,今天的事就此翻页,明天的齐步,正步,踏步我会更努力做好,不让自己失望,不让教官失望,更不让我们整个连队被拖后腿。请相信我,以后我会更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今天的事情还启示我,任何事都需要换位思考,若我不能站在教官的立场上思考,又怎么会发现他的失望呢?若不能换位思考,又怎么能发现有时认为其他人的错实际上也是自己的问题呢?如果每个人都学会换位思考,大概就不会有那么多纠纷和争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