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学生心得
寒假匆匆而过,我在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就这样结束了,在一个月多的假期生活里,真的有太多不一样的体会,与以前的假期相比,真的是太充实了。在放假的时候,我按照学校的要求参加了社会实践,就在我们的小区做环卫工人,跟着小区的叔叔阿姨们一起维护小区的卫生整洁。现我的社会实践早就结束,我也来谈谈本次我的社会实践的心得。
一放假,我就跟小区领导说了这事,在他的同意下,我正式的参加这支队伍中去。在我进行卫生打扫的第一天,我就深有感触了。那么冷的天气,这些叔叔阿姨还要为了小区的干净整洁工作,天气这么冷,我差点都没能起的来床,但是为了完成社会实践的要求,还是坚持去了。我跟着他们一路清扫垃圾和雪,只为给小区人们一个舒适的环境。虽然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是感觉到很累,觉得无比辛苦,毕竟一整天都要维护小区的卫生,要一直工作到下午的六点,也真是很累。我忽然就佩服他们这些给环境“洗澡”的人了,那么脏那么累的活,他们都做的那么认真,他们年纪比我大很多,都差不多是在家享清福的人了,我一个年轻人还比不过他们,真是惭愧。为此冲着这个我也要努力坚持到结束的那一天。
随后的日子,我比开始的那几天要有干劲了,也开始接受这份工作,不再去关注它有多类有多苦了,而是学会去看待这份工作的好处。我发现做环卫工人,真的是一个很好去交流的工作,在清扫垃圾的时候,小区内的人出来玩或者散步,都能跟我们唠嗑几句,这也算是在这寒冷的天气里的温暖了吧。看着大家那么的和谐友好,忽然就后悔自己以前总是呆在家里不出来了,搞得自己都不认识小区的人,都不太熟悉。那在这次的实践中,我就认识了好些人,尤其是小区里的爷爷奶奶,真的是特别的好,会在路上随意的给我吃的,给了我很大的力量,看到自己打扫的路上干干净净,爷爷奶奶们安全的走在上面,真的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特别的骄傲。
做这份工作时间不过一月,可是却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也让我认识到自己住的小区人都很好,更让我了解了环卫工人,对这份工作有了敬意,在以后我不会在轻易的扔垃圾了,毕竟随手把垃圾扔在路上,就会给环卫工人增添一份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