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幼儿园半日开放,我在许多家长面前组织活动,说实在话,心里有一点点紧张。
家长们准时来到活动室,我和他们一一打着招呼,他们的到来一点也没影响孩子们,我内心的担心看来是剩余的,他们像往常一样进入区角活动,“教师,我的鞋带开了;教师,我的棋子少了一个;教师,家家抢我的玩具。”我像平时一样处理着孩子的“案子”。
看家长都到齐了,我让孩子们围在我的身边,做了一个拍手游戏,等孩子们安静下来。我把花费了两天来精心制作的课件逐一展示出来,细心的给孩子讲解,让他们去观察每张图片,引导他们说出图形的排列顺序,勇敢的孩子到前面帮教师把图形排列完整。
大部分幼儿都把小手举得高高的,想在家长面前表现一下自我很棒,我一一奖励了他们,仅有坐在最终的悠悠老是不举手,她妈妈急的脸都红了,“这孩子,真烦人,见了生人就哑巴。”我看着泪水在悠悠的眼圈里打转,就拿着一颗五角星走过去,趴在悠悠的耳边悄悄对她说“不要怕,教师相信你,你是最棒的。”在我的鼓励下,悠悠最终举起了小手。接下来我的几个问题悠悠也都举了手,我趁机让小朋友们都棒了棒他。这节课孩子们听得很认真,课堂气氛很活跃,有的妈妈还和孩子一齐举手,短短的三十分钟,一会儿就过去了。
第二节课是亲子游戏,当我告诉大家欣欣小朋友的妈妈有事,我和她一组时,胆小的悠悠扔下自我的妈妈,抱着球跑过来:“教师,你和我一组吧!”,“教师,你也和我一组吧!”孩子们争着、吵着,一双双小手拉扯着我的衣服,“别着急,今日你们好好和家长做游戏,明天教师和每个小朋友都玩上一遍。”“噢”孩子们欢呼雀跃,看着家长们羡慕的眼光,我心里可高兴了。
活动结束后,妈妈们围在我身边说:“以前都说你们是孩子王,也就看孩子,看了你们上课才知幼师的辛苦,看了你们教孩子,才让人明白什么是细致,何谓耐心,怪不得孩子们和你们那样亲,望着家长们满意的笑脸,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我欣慰的笑了。”
我们幼儿教师的工作就是这样平凡,但平凡中却有苦也有乐。
我越来越爱幼师这一行,因为我拥有了许多开心果,一声声亲切的呼唤总在我耳边久久回旋,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就意味着我将永远青春灿烂。于是,我愿从此热枕、平和地耕耘于幼教之园。同样我们爱幼教,爱这一群天使,我们的心也没有围墙。这样我们才能同我们的天使一样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