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个能给人无形的压力的字眼,一个能影响人一生的字眼,一个很多人都向往的字眼。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口哨音,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的军训生活。
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一堂综合素质的提高课。这次军训,得到了训练营部队的大力支持,他们派出了以一些优秀的教官,每天都准时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我们同学的面前。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也用自己的行动无声的教育着每一位同学。这一次的军训有着更特殊的意义,通过军训,我们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军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一盆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军训,让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为较快地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奠定了基础。
在军训期间,同学们头顶烈日,练习站军姿、转体、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队列动作。大家一个个都非常认真刻苦训练,力求做得最好。如学习站军姿,在烈日的照射下,非常整齐地站在滚烫的水泥地上,一个个笔直地站着,抬头、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裤缝,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流下也纹丝不动,真的达到了站如松的境界。随着内容增加,难度增大,同学们毫不畏惧,以最认真的态度进行刻苦的训练,努力做到:动作规范、有力、整齐、不怕晒、不怕累。在“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下,从第一天的乱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的整齐、规范,努力达到最好。在军训期间,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情。
经过一些日子的军训,我虽然不敢说有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是我的内心实实在在感到的充实,我更了解了这个群体,对这个群体有了特殊的理解,军人很早起来,很晚休息,一年又很少的假期,其余的时候都是训练,强壮身体,提高技能,他们这么做,有时候想想,在他们服役期内,真的上战场的机会不多,也许做些非常普通的工作,为什么持续这种生活呢,我问了我们的教官,他说,如果把军队生涯当做为祖国奉献的机会,他们不会感到痛苦,虽然服兵役几年也许没有机会挥洒热血,但是我们这些当过的兵的,无论将来的合适合地,只要祖国一个召唤,我们立刻上战场。听到这里,我内心起伏跌宕,他们自身是如此平凡,一个兵在中国如此多的兵种算不了什么,但是他们又是如此伟大,这种爱国感,这种使命感,又是另每一个中华儿女最敬佩的。
想到八年抗战,就是有着数不清的这样拥有使命感的士兵,才打下了今天的江山,想当初,国快破,家快亡,就是这些中华儿女,不爱红妆爱武装,才有了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