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感恩节是哪一天吗?对,就是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知道为什么要设立感恩节吗?就是要让我们学会感恩。
首先要感恩父母。我们呱呱坠地,是因为父母;我们能快乐歌舞,是因为父母;我们能读书学习,是因为父母;我们能拥有现在的一切,还是因为父母。难道我们不应该向他们感恩吗?递上一双拖鞋,献上一杯热茶,都是感恩父母的表现,然而父母最需要的还是我们勤奋、听话,做个让父母放心,引以为荣的好孩子。
我们要感恩老师。是谁教给我们知识?是谁引领我们做“大写的人”?是老师。都说师恩难忘,老师就是我们的第二父母。面对无私奉献的他们,我们无需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我们上课认真听讲,作业工整,对他们来说就足矣。
我们要感恩同学。一天中与你相处时间最长的就是同学了。从早晨7:40到下午4:40,同学们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而且还让我们开心、快乐。如果我们每天都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周围的同学抱以微笑,生活将会充满阳光!
我们要感恩陌生人。很多与我们素不相识的人都在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没有建筑工人,哪来舒适的住宅和教学楼?没有传递工人,哪来新鲜可口的牛奶和充满快乐的信件?没有好心的指路人,我们哪能每次都顺利到达目的地?陌生人为我们做得太多太多,但愿我们也要把这种无私的精神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
我们要感恩大自然,太阳让我们获得温暖,江河让我们拥有清水,大地让我们拥有生存空间。若没有了大自然,相信也就没有了世间万物。让我们拿出实际行动来感恩大自然吧!吃饭节约一粒米,洗手节约一滴水,走在路旁爱护花草树木,相信大自然会更加美丽!
同学们,我们要感恩的人其实很多很多,你的朋友,你的对手都值得你感恩。感谢朋友是一种礼貌的品质,感谢对手则是一种乐观的心态,感谢生活更是一种多样的艺术!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生活,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加美好,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