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学习了《乌塔》这篇文章,让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故事讲的是一个14岁的德国女孩乌塔独自游欧洲的故事。
乌塔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暑假里,她一个人去了法国、瑞士、奥地利、威尼斯、米兰……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居然可以独自去那么多的地方,她是多么独立,多么勇敢呀!
课文中乌塔说的一句话让我深有感触:“爱孩子,为什么不能让他们单独出门呢?”是呀,爸爸妈妈都很爱我们,可是从来不让我们一个人出门,更别说让孩子单独出门旅行了!可是,这却让我们失去了自由,我们都生活在家长温暖的羽翼下,就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在家里,我们都被捧在手心里,爷爷奶奶都围着我们转,怕我们冻着,怕我们热着,所有的东西都帮我们准备好,生怕有一点儿差错,和乌塔相比,我们不就像经不起风雨的花朵吗?
就拿我来说吧,我平常除了自己上下学,去超市书店买点儿东西以外,其它事情家长都要陪着,他们简直成了我的影子,这样的我又怎能长大呢?
我们只有像乌塔那样,长大后才敢走出家门,走进社会,才能独立去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
我下定决心,不做温室里的娇嫩的花朵,要做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参天大树;不做笼中的金丝雀,要做搏击长空的雄鹰。我要像乌塔一样,做一个独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