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作者是19世纪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它是一位残疾人,在19个月时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后来在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她克服重重阻挠,踏上了哈佛之路,走向成功。
海伦·凯勒是一个奋斗者,我同情她的悲惨遭遇,但是更佩服她!她凭借顽强的毅力打开成功之门,就像在沙漠中盛开的一朵鲜花,努力绽放着生命本应拥有的光彩。“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经历过挫折怎能走向成功?“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过苦难怎能体会成功的艰辛?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从这个题目中,我似乎听到了作者心底的伤心和无助,又给人以希望和无限的遐想。在一片黑暗世界中,如果有了光明,我可以去领略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让我懂得了去珍惜时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海伦·凯勒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她能坚强、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让生命创造出了奇迹。
受海伦·凯勒的影响,我也成为了一个坚强乐观的孩子,摔倒了也能自己爬起来,不会因为失败就悲观退缩。记得有一次,妈妈帮我报名参加了一个钢琴比赛。赛前我没有充分地准备好,导致比赛时突然忘谱。当时我十分尴尬,只能跳过去接着弹,最后红着脸跑下台。但我没有因此气馁,在第二次比赛前,我吸取前面的教训,在家认真练琴,最后甚至能闭着眼睛弹了。这次比赛中,我不近没有忘谱,而且弹得深情动人,赢得了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读了很多遍,它让我明白了:从黑暗走向光明非常不容易,需要付出很多艰辛和努力。海伦·凯勒一生只拥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却给全世界人民带来无限的希望。我们要像她一样,做一个不被困难打倒,创造生命奇迹的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