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读书心得
第一次读《追风筝的人》,就有一股强烈的,似曾相识的感觉。那,不就是我吗?
幼时的我,也有一个如哈桑般的好友。完全称得上是形影不离。
可我有一次,带着他去偷东西。我们的目标是一个很刻薄的老婆婆家。平日里,她老是训斥我们。我们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报复她。她有一个很珍贵的手表,我们早就觊觎它了。于是,我就去把它偷了。可当老婆婆发现的时候,我却说是他干的。“他明知道是我背叛了他,然而还是再次包容了我,也许是最后一次。那一刻我爱上了他,爱他胜过爱任何人,我只想告诉他,在某种程度上,我也许就是草丛里的毒蛇,湖底的鬼怪。”书中如是说。
是我在从中作祟,使他遭到了老婆婆的一顿毒打,使他背上了小偷的名号,使他不敢光明正大的站在世人面前。
我感受到了如阿米尔一样的恐惧,一样的愧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直到现在,那深深的负疚和罪恶感萦绕着我,无论怎样,难以拭去。
但读了《追风筝的人》,我幡然醒悟了,现在还为时不晚。哈桑已逝,朋友仍存。别等到来不及的时候再后悔。当看到阿米尔鼓起勇气寻找哈桑时,我再也坐不住了,拿起书,径直向朋友家追去。
“我追,风吹拂过我的脸庞,我唇上挂着一个像潘杰希尔峡谷那样大大的微笑。”
早已读过这本书的他,一看到这本精美橙色封面的《追风筝的人》,心领神会的盯着我,语重心长地说:“我俩之间,无需多言,为你,千千万万遍。”
“是啊,为你,千千万万遍。”
没有生在战争时代的我们应该感到庆幸。因为这样,我们才有去挽救,去道歉的机会,还不至于怀着负罪感度过一生,抓紧机会别让它定格成永远的伤痛。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风筝,我们都是追风筝的人。只有追到了属于自己的风筝,我们才能成为健全的人。那长长的风筝线的背后是一份对人生命运的信服与感激。而对于我们来说,无论那只风筝意味着什么,就让我们勇敢的地去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