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的《纳利的保护人》令我最难忘,可怜的驼背纳利,昨天也看了军队的行军。他脸上的表情好像在说:“我永远当不了兵!”他的母亲是一位苗条的金发女人,也穿着黑衣服。母亲很疼爱他,担心他出校门时被学生挤倒,常在放学时来接他。因为纳利驼背,很多孩子嘲笑他。
一天上午,卡罗纳猛跳起来说:“谁敢在动纳利一下,我就狠狠揍谁,打得他转三圈。”
弗兰蒂不相信这话,当真尝了卡罗纳的老拳,一拳打去果然转了三圈。从此以后,再也没人敢捉弄纳利了。纳利尤其爱着卡罗纳,他到教室里,一定要看卡罗纳有没有到,回去的时候,没有一次不说:“卡罗纳再会”的。卡罗纳也一样,纳利的钢笔书本掉到地上,卡罗纳不要纳利费力,立刻弯下腰去替他拾起来,还处处帮他的忙。
后来,好像纳利把从前受人捉弄、自己偷偷哭泣、幸亏一个朋友保护的事告诉了母亲。纳利的母亲为了感谢卡罗纳送给他一个项链。
这个故事让我体会到了卡罗纳看到纳利在这种情况下,帮助了纳利,他们两个相互帮助,有一首诗句可以表达互相帮助:帮助别人的人,能得到别人的帮助。我要向卡罗纳学习,学习他乐于助人的精神。
我感受到了卡罗纳是一个想着别人的人,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亲自出手去帮助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赞扬。
记得有一次,我也发生过一次帮助他人的事情。
我从网上看到了---说过的一句话“向雷锋叔叔学习”!当时我还不知道为什么向他学习。最终,我从知行手册上知道了,原来雷锋天天做好事,得到了许多人的赞扬,所以---说了“向雷锋叔叔学习”。从那以后,我一直在向雷锋学习做好事。
有一天,一个别的班的同学抱着很多书本,看起来非常的重,突然,一个同学疾驰而过,一不小心撞上了,那个同学没有一起捡,跑回了班,书本全掉到了地上,我看见他一满脸的汗水,于是,我帮他一起去捡,最后这位同学说了声谢谢便去了办公室,我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美滋滋的去教室上课了,做好事真好,因为能得到别人的赞扬,以后我一定继续做好事,希望有的人也能向我学习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