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的最高境界是无,聪明的最高境界是难得糊涂,美的最高境界是无痕,而爱的最高境界是无私。
?爱的教育》介绍了意大利小孩安利柯一个学年写的所有的日记,包含了同学之爱,姐弟之爱,子女与父母之爱,师生之爱,对祖国的爱。读完后,我犹如在爱的怀抱中获得重生。
爱的境界,是充满无限生机的草原。正如《让爱更美好》歌中所长:“让爱传出去,阳光温暖我和你……”爱的境界,犹如金色的海洋,也像天上眼睛忽闪忽闪的小星星,有如海里自由自在游动的小鱼,恰似无数张露出微笑的可爱的孩子的脸,还像……《爱的教育》,让我们把爱传出去!
掩卷沉思,我不由得想起那年的暑假……
那天,气急败坏的太阳急红了脸,源源不断地把怒火洒向大地。人们走在路上,就像一个个被烤焦的红薯。我热的满头大汗,想去买瓶冰镇的可乐,浇浇嗓子眼里冒出的火。我带着五元钱,从家里出发了。也许是心烦气躁,还没走到小卖店,钱却丢了。懊恼的我正准备回家,却发现了一张五元钱的钞票皱巴巴地躺在地上——不是我的那张。我立刻紧张兮兮的四处张望,还好,没人注意!我急忙把钱捡了起来,正准备去买可乐,心里却冒出了一个声音:丢钱的那个人,他肯定也和我一样懊恼,找不到钱,一定很着急。于是,再三挣扎,我把那五元钱放回了原位。我相信,丢了钱的人,总会回来的!这个念头支撑着我,我等了足足十多分钟、看!有新线索!只见一位身穿粉红色短裙的姐姐正低着头,眼睛进行“地毯式”搜索,好像在寻找着什么。我一眼认定,那钱就是那位姐姐丢的,立马把地上的钱给她,我问:“姐姐,这钱是你丢的吗?”姐姐回答:“是我丢的,小朋友,谢谢你帮我找回来。”我笑了笑,心里甜滋滋的!
虽然,没有喝到甘冽清甜的可乐,我却品味到了爱的境界,它是无私的,也是甜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