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爱离我们非常近,我们却总是感受不到,直到我读了《爱的教育》道,我们多么幸福啊!
?爱的教育》日记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名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记录了他十个月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和他家人的信,还有他教师讲的动人的每个故事。文章中孩子们所表现的更多的是闪光的美德,这正是这本书颂扬之地!
?爱的教育》中我想过一个问题:“爱是什么呢?”现在我知道了,爱是没有明确的答案,爱没有限制,有大也有小,小到只是个微笑,大到为国而献身。
其实,爱离我们实在太近了。记得,每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是第一个我送到医院的,在我病好之前,一直寸步不行。这也算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了, 却能体现一个人的爱心有多大。还记得,当过马路时,一个老奶奶走在马路中间,却没有一个人去扶她,直到一位交警走过来,扶老奶奶过马路,你只是多了几步, 却体现了一个人的首先修养,品德高不高尚了。
爱是纯洁的,是无私的,是美好的,让我们大家都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让爱传递到各个城市的角落,让爱在大地上永远闪光着耀眼的光芒吧!让它永远也不要消失,永远也不要熄灭光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