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
践中检验自己。半个月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是庆幸?还是依恋?回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希
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 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
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2,经历了一天的社会实践,我感慨颇多,我们见到了社会的真实一面,虽然过了一个礼拜了,但是实践的那天遇到的情况还在我脑海里回旋,它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7月12号早晨,象征光明的太阳早就爬上半空了,用它的光辉,照耀着整块中华大地。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代表,我们个个心中都充满了激情,在校车的带领下,我们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赣州黄金开发区
进入开发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阔无边的平地,平地上一座座的厂房拔地而起。在饶老师、康老师和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第一站到了华茂钨材料有限公司,随后我们去了宏光磁业及华坚国际鞋城,并对周围的环境及人文有了大致的了解。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款待,使我们对黄金开发区实践之旅有了十足的信心。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厂房、了解企业生产线,使我们大学生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
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真正的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们大学生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是很理想。通过实践,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了巩固和提高,紧密地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通过实践,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课本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消化。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大学生们能够在实践中认识自我、提高素质、奉献社会,而且对于大学生深入了解社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高度发达的社会主义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我们还同黄金开发区的区领导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的发展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短短的一天马上就过去了,在黄金开发区,我深刻体验到了赣州经济的快速发展、江西经济的崛起、中国经济的腾飞。
这让我们为之自豪。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们的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