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600作文
厉害了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是东方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的太阳。
在中国,每三个手机用户就有两个是可以使用移动支付的。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明并使用纸币的国家。而这次,中国又在引领全球支付体系迈入新时代。
这就是全世界都在羡慕的中国,一个用创新科技铸造起的时髦前沿、方便快捷的互联网国度。
中国不但科技发达,而且盼了100年的事,今天也干成了。
兰渝铁路历经九年艰苦建设。今天成功了。兰渝铁路是我国地质条件最复杂的山区长大干线铁路之一;也是一条施工难度极大、风险极高的铁路。德国隧道专家给出的评价是“不可能在这种地层中打隧道。”而中国铁路建设者在不懈努力下,就是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兰渝铁路的建设构想,100年前,就出现在孙中山先生的《建国方略》中。从兰州到重庆,850公里,不仅要翻越海拔3000米秦岭,而且沿途地质状况之复杂,堪称中国铁路建设史之最。没有足够的技术实力,这条铁路就只能停留于想象。但现在,工程师们有了一个很有魄力的解决方案。用226座隧道、396座桥梁实现穿越。
胡麻岭隧道二号洞,被视为“鬼门关”。不到14公里的隧道一挖就是八年,最艰难的时期,每天只能掘进半米。还有最后的15米,兰渝铁路将全线贯通。胡麻岭隧道工程师夏荔和同事正在处理涌泥回流,厚度两米的涌泥突如其来,一个星期的进度又回到了原点。隧道施工,怕软不怕硬。坚硬的岩石,大型盾构机能快速掘进。但胡麻岭的山体,沙粒比米粉还要细,含水量高达28%。胡麻岭隧道工程师夏荔表示:“你挖一锹,它有时候来两锹,你挖两锹它来四锹,你根本就挖不赢。我们现在就是在这个稀饭里面在打隧道,一挖一锅粥。”在泥汤里挖隧道,就这样一寸一寸地艰难推进,但再难也得挖通!年6月19日早上10点30分,胡麻岭隧道贯通。
兰渝铁路一旦通车,货运能力每年将达到5000万吨。铁路运输直接降低了物流成本,甘肃的陇南,马坝村到附近的市场集散地,陆路运输的成本是1500元/吨。铁路运输的成本下降到400元/吨,运输成本下降了75%。
我国是第一个使用移动支付。而修建铁路,德国专家认为不可能,但我们创造了这个奇迹!
厉害了,我的祖国!为你点赞!
我为祖国点个赞
我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国家--中国。我国5000多年的文明从未曾间断:唐三彩、青花瓷;万里长城、丝绸之路……每一样都是我们中华独有的象征,每一种都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就如拿破仑大帝所说:“中国是一头熟睡的雄狮。”如今,雄狮早已苏醒,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今天,我要为祖**亲点个赞。我要为奥运健儿点个赞,只许海峰零的突破以来,我国涌现了许多奥运英雄:跳水皇后郭晶晶、体操王子李宁,还有在田径赛道上为国争光的刘翔……我们从被称为“东亚病夫”到如今的体育强国。 是你们在中华体育史上书写华美的 篇章,是你们为我国争得无限荣光。因为有你们,那五星红旗才能更加鲜艳,飘扬于最高的天空。
我要为祖国航空航天领域点个赞。两弹一星,是你们最初的荣光。当东方红的歌声在浩瀚的宇宙中唱响,太空便迎来了中国人的 探访。神五神六飞船 一只又一只地 飞向宇宙。杨利伟、聂海胜、孙阳等都是我国培养出来的最优秀的宇航员。 是你们,让洋人我们 目瞪口呆甚至是不敢相信。 近来看到一个笑话,说我们神舟飞船上天乃是虚报,是欺骗世界人民。有网民评论:我们 中国只是电影特技逊色,送飞船上天跟闹着玩似的。这言语,难掩身为华夏子女的骄傲,就如同那歌词一般“我是多么幸运,降生在你的怀抱之中。”所有的航天工作者都是好样的,我要为你们点个赞。“天耀中华,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前有古人,星光灿烂;后有来者,群英荟萃。看乾坤旋转:乾恒动,自强不息之精神;坤包容,厚德载物之气量。继往开来,浩浩荡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将舒天昭辉,磅礴东方。
祖国,我为你点赞
祖国,我为你点赞!因为你幅员辽阔、山河秀丽。西起帕米尔高原,东至乌苏里江,南起曾母暗沙,北至漠河以北,你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天地。从地图上看去,你犹如一只昂首高歌的雄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你的怀里,高原、盆地起伏跌宕,山脉、水系纵横交错,构成了一幅又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西域的大漠风情,江南的小桥流水,南疆的波澜壮阔,北疆的茫茫雪原,这一切都让人们留连忘返,我又怎能不为你点赞呢?
祖国,我为你点赞!还因为你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你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至今已经拥有长达五千年的文明史。自上古时期以来,你经历了无数的沧桑,忍受了无数的屈辱,也创造了无数的辉煌。如今,你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昂首阔步向前迈进。正是这悠久的历史,积淀了你独有的灿烂文化:大禹治水妇孺皆知,儒家思想流传四海,万里长城举世闻名,北京故宫宏伟壮观……这一切都让人们赞叹不已,我又怎能不为你点赞呢?
祖国,我为你点赞!更因为你儿女众多、繁荣昌盛。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世世代代已经孕育了无数的华夏子孙,而且优秀儿女层出不穷:有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木匠祖师鲁班、造纸发明家蔡伦、神医华佗、数学家祖冲之、诗仙李白、大文豪苏轼、精忠报国的岳飞、民族英雄郑成功、虎门销烟的林则徐,还有新中国的缔造者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等,数不胜数。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迅速发展,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逐渐
提高。近些年来,我国先后成功举办了20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深圳大运会、南京青年奥运会,20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发射成功……这些成就,受世人瞩目,令国人自豪。这无一不展现了我国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先进的科学技术。这一切都让人们津津乐道,我又怎能不为你点赞呢?
我要大声呼喊:祖国,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