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忆的童年作文
一个周末,6岁的我兴奋地跟在大我4岁的哥哥、爷爷身后,向一片桃花林走去。走近一瞧,“哇!‘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哥哥摇头晃脑地背了起来,能看出心情十分愉悦。我欢笑着在树林中穿梭,一会儿碰上一枝桃枝,一会儿撞落一朵桃花,一会儿爬上一棵桃树,一会儿发现一簇新芽。爷爷掏出笛子,吹出一支支优美的曲子,欢快又愉悦。笑声、笛声、读书声在林中萦绕,真比“桃花源”还美好……
……
五年过去,我十一岁了。
“快点儿,三点上课,现在两点四十了!收拾好东西,出门了……”
又是一个周末,我却要忙着上补习班。哥哥他更不用说了,一个初二的学生,一点空闲时间也没有!只有爷爷越来越清闲,每天都可以出来溜达。我已经很长时间没见到哥哥了,自新年后,他的功课越来越紧张,书包也越来越沉。我多么希望六岁时的景象能重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呵……”今天,我再次踏上了前往桃花林的路。凭着幼时的记忆,我顺着小径向前走——不,小径已是一条车辆喧闹的大路了。突然,我被一个高楼林立的小区挡住了去路。一切迹象表明,桃花林早已不见了。
我失望地转身往回走。不仅我们在长大,身边的一切也都在变化着。我们再也不能一起抓蝴蝶、摘野菜、掏鸟蛋、觅野果。也再没有地方让我们躺在草丛中看天上的风筝,一起比谁喊得响,一起……童年远去了,我们进入了又一个阶段。我们能做的,只能去回忆,那幸福、快乐的时光……
柳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太阳落了,有再升起的时候。但是,我那珍贵的童年却一去不复返了。
小时候,没有烦恼,没有无奈,也没有痛苦,也体验不到生活的艰辛。我的世界里只有快乐,只有那种无忧无虑的快乐。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到小河边捉泥鳅,捉虾,逮鱼。不管是女孩也好,男孩也罢,都手牵着手,好的就像一个人。可是现在呢,如果男生和女生相互一下,别人的闲话就会随之而来,别说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说几句话了,好像中学时的男生和女生走得比较近了,就是那种关系。唉,小时候在一起的小伙伴也都消失了,虽然看见后还都打个招呼,但那种亲切的感觉却再也体验不到了。
小时候的我们是多么地天真幼稚,而后却多了几份所谓的成熟。小时候总是自由自在地嬉戏和玩耍,不会因为作业没有写而受到老师的批评。而现在,却时常会因为一道难解的数学题和一些难背的英语半天都不能出去玩耍。
小时候吃饭时可以挑肥拣瘦,看电视时可以随意地调换着电视频道。而现在呢?吃饭时必须规规矩矩地吃饭,要注意淑女形象,难道淑女就是女孩的本色吗?现在就连看电视的权利都没有了,剩下的只有学习。而玩耍和嬉戏的时间越来越短,自由的空间也被学习所占据了。
童年中,我是一个天真、幼稚、快乐的小女孩,脑子里整天想的只有玩,觉得玩就是我们的天职。唉,现在想来可真是让人怀念啊!
当我渐渐地长大时,我才重新的认识了这个世界。我发现我小时候太天真,太幼稚了,于是我开始慢慢地观察这个世界,留心观察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不过,欢快毕竟还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只是颜色稍微灰暗了一些。
啊,我童年的花儿落了,再也不会开了。
小时侯的娃娃没玩够,不想长大;幼儿园老师讲的故事没听够,不想长大;爸妈陪我玩耍的笑脸没看够。时间无情地流逝,不想长大的我现在已经上五年级了。我还是那样留恋童年,在我童年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像一颗颗美丽的珍珠。看,我收集了好多的珍珠呀!打开一颗瞧瞧童年的我吧。
大前年回老家。有一天早晨我走在马路上,突然有一个小“雨滴”在我脸上安了家。“雨”越下越大,我终于看清了,那不是雨是雪!我差点喊出声来,要知道我老家已经十多年没下雪了呀!你说这是第一次看雪,我能不高兴吗?
中午,雪终于结起来了。我看见雪漫漫变小后,迫不及待地“冲”出房屋,到外面我和堂妹的小天地玩起雪来。我一把抓起大团雪球就往嘴里“扔”,哇,好冰!正当我“吃”得“香”的时候,堂妹悄悄走到我身后,把“水晶球”塞进我的衣领上,冻得上窜下跳。为了报仇我们俩打起了雪仗。
玩累了,俩人背靠背坐下休息。在休息过程中,我想明白了一件事,今年是难得一见的雪,不怕一万,就怕来个万一。万一以后不下雪了怎么办?那不就看不见雪了吗。不行,一定要把雪藏起来!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堂妹,堂妹非常赞同!
我们抬来一个大缸,把雪装进去再把缸口封上,为了不让雪在里面消失,就决定把缸放进我屋。我屋暖和,雪一定不会嫌弃这里,一定不会再消失了!
我们再见了老家,到了外面春天还带着几分热意,妈妈把电话给我说是堂妹要和我说话,我一接到电话堂妹:“姐姐,缸里的雪全变成水了,这是怎么回事啊?”“我也不太明白!”“哦。”我把电话交给妈妈后,带着不解去看电视了,也没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怎么样,童年的我可爱吧!淘气吧!“聪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