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_年前,一群革命战士不惧千辛万苦,带着民族的希望翻过雪山,越过草地,以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之路换来革命的胜利。这漫漫的长征之行是中国红军创造出来的神话,它象征着中华民族不畏艰苦、不屈不饶的精神! 这段历史将永远铭记在我们中国人的心中。
在这遥远的路程中,我们伟大的红军战士穿的是布衣草鞋,吃的是野草树皮,但他们的身上却凝聚的是英勇顽强的精神!红军将士在缺少衣服和食物、缺少休息、受伤和死亡不断发生的情况下,翻过高大的雪山,趟过湍急的河流,走过茫茫草地,以自己的血肉铺平通向胜利的道路。试想,如果没有中国红军,中国的现在会是怎样?
如今我们生活条件好了,生活在太平盛世之中,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认真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_年烟雨同舟,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弹指一挥间,历史在废墟中蜿蜒。立于赣江河畔,风清如水,秋明如镜,心乱如麻:两万五千里,这究竟是怎样的血肉长城?就像一位饱受沧桑的耄耋老者,凡尘不染心境,俗物不萦胸怀,经历了短暂的惊艳,而后是长久的沉寂。可是,在华夏这个海纳百川的版图上,浮云总难遮望眼,黄沙吹进始现金,没有浮尘的一时骚扰,怎能衬托出那墙壁的历久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