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桥,卢沟桥,生死存亡,在此桥”。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到了卢沟桥,在这里是残酷战争(七七事变)的开始,是每个中国人民的痛处,在这里我们会时刻牢记历史,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走在卢沟桥上,放眼望去是形意各态、独一无二的石狮子,有的低着头,好像专心听桥下的流水声;有的小狮子偎依在母狮子的怀里,好像正在熟睡;有的小狮子藏在大狮子的身后,好像在做有趣的游戏……
数不胜数,据统计,在1979年清点出的石狮子有502个,今后是否还会发现,谁也不敢来划这个句号。在《马可·波罗游记》中它被形容一座巨丽的石桥,后来被外国人称为“马可波罗桥”。
可这巨丽的风景下,经历了目不忍睹的战争——七七事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的一声枪声,打开了残暴的战争,接下来便是一片硝烟战火,一声声震耳欲聋的手雷爆炸声,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子弹声,一把把长刀捅进中国人民的腹部,发出最后的哀叫,就这样大片大片的血喷洒了满地面,中国人民就在这世间消失。这使我感到悲愤,是中国人民的耻辱,抹之不去的耻辱。一幅幅画面在我脑海中浮现,使我打了个寒颤,双腿像两根弱不禁风的树枝,风一吹就倒了。
但历史永远是历史,新的时代在来临,“少年强则国强”只有使自己强大,再使中国强大起来,那些贪婪的国家决不会来欺凌中国,也绝不会让将历史重演一遍!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