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早上8点,xx医学院志愿者一行40人和往常一样准时来到海口xx之家老年公寓做志愿服务。在炎炎夏日的5月,每个周末他们的到来都给老人带去沁人心脾的凉爽和快乐。虽然只是简单的推着老人出去晒晒太阳、拉拉家常、给老人做做按摩、打扫卫生这些小事,却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传承中华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楷模,展现的是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传承。
十人一组,有的扫地擦窗、有的带老人外出散步、帮老人按摩、擦洗,各司其职,干的热火朝天。20xx级医学检验班的琚燕是安徽人,她平时喜欢看有关按摩的书籍,给老人按摩时,她手法熟练,力度适当,很受老人欢迎。“老人们很和蔼又很可爱,和他们聊天我很开心”琚燕一个人在xx求学,远离家乡的她难免会孤单,想家,她觉得老人也和她一样会孤独,看到那些老人,就像看到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来到xx之家,让她这个异乡学子感觉到了家的温馨。最后,琚燕说,“我们每个人都会老,也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心。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爷爷奶奶们更开心、快乐”。另一位助产专业的魏××同学说自己之前也去过类似的敬老院,感觉xx之家的老人更和蔼、亲切,照顾老人要用心。而旁边一位叶清同学也表示大家都很愿意与老人亲近,但怕自己不懂护理知识,弄疼老人,所以建议公寓能有工作人员给他们做一些培训,告诉他们一些注意事项和技巧,避免意外发生也让志愿者更多的了解老人。而另一位来自福建的××,他今天主要负责擦洗公寓的风扇。天气炎热,没有风扇汗水一会就打湿了衣服,但他还是很仔细的擦洗了每个房间的风扇。他说之前也做义工,但都是到万绿园捡垃圾这些事情,今天接触到老人,觉得他们没有家人陪伴很可怜,虽然今天很累,但是比捡垃圾更有意义,希望老人的家属们能常来看看他们。
“这些学生牺牲周末休息的时间来看我们,我很高兴,谢谢他们”二楼的杜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随着社会的进步,志愿者越来越多,但像xx医学院的志愿者们这样坚持不懈、风雨无阻做志愿服务的十分难得,值得称赞。
中午11点30分志愿者与老人恋恋不舍的分手告别:“这个学期我们的志愿者计划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可是我们下学期计划也出来了,我们一如既往的把爱进行到底”每一个老人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两行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