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开端,正在大家欢天喜地迎接着新年,兴高采烈地准备着阖家团圆时,一场疫病从武汉出发向神州大地席卷而来。我们还未搞清楚它姓甚名谁时,它已像一阵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卷走了一些人宝贵的生命,使这本该充满着阖家欢乐欢声笑语的美好时节里,人们的内心变得压抑、恐慌。;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我和所有的同学们一样,为了避免为国家添乱,天天宅在家里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的实时情况,为那些不幸患病的人们而揪心。即使必须外出时,也带好了口罩,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凶残的病毒侵犯。窗口看出去,路上的行人们没有一个不带着口罩,都行色匆匆、脸色凝重。
在这种危机时刻,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们都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众志成城为我们打开了绿色的保护伞。在人们纷纷避让不及的时候,他们逆行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线,是寒冷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我很骄傲的说,我家也有一位这样的;战士。我的妈妈十七年前在三甲医院急诊工作,抗击过同样凶猛的非典病毒,现在虽已成为社区医院的护士,却仍然恪尽职守。虽然她和同事们不需要去武汉为患者们治病,但他们有一个同样重要的任务——穿着隔离衣,在城市的高速公路入口对出入人员的身体进行检查,守住我们上海家园的第一道关。妈妈告诉我,他们站岗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不能休息,不能上厕所,在半夜的凛冽寒风中瑟瑟发抖,进来的每一辆车都要检查询问,坚持为司机们测量体温查看有没有异常。有些高的大卡车,还需要爬到车窗边,一手拉着反光镜半悬空着工作,第二天手都抬不起来。有一个医生还因为天太黑不慎掉入了岗亭边的一个坑中,他爬上来之后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泥土就继续工作,不愿浪费一点时间。当我为妈妈担忧时,她却说:;每个医务工作者在疾病面前就是一个战士,召必回,战必胜,不能做逃兵,打退堂鼓,一旦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们都会站出来的。所以,你也跟同学们说,别太紧张,保护好自己,你们有咱们呢!
是啊!有这些千千万万像妈妈这样的叔叔阿姨英雄们的保驾护航,我们不会害怕,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