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八十四岁高龄的钟爷爷就 坐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像十七年前抗击非典那样,十七年后他依旧挺身而出。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这段时间,也忙碌的穿梭在病房中。据了解,他是一名渐冻症患者,由于疼痛,他走起路来高低不平;青年护士单霞也是光头明志,为了节省穿防护服的时间和防止交叉感染,她剃掉了自己心爱的长发。每每看到那些一张张印满鲜红手印的请战书,我总是肃然起敬,为他们感动,更为他们骄傲!
不仅仅是他们,还有很多奋斗在一线的战士。像警察叔叔 、解放军战士 、志愿者物资运输员等,他们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辞辛劳地为我们保驾护航,一样值得我们敬畏。
刀剑无眼,病毒无情。即shi防护措施做得再好,还是会有人被感染,严重的甚至已经付出生命的代价。
所以,这时候的白天天使更是至关重要。他们负重前行,用她们的辛苦为我们挑起一方晴空。他们就像光,替我们挡住阴霾;他们是太阳,点亮生命的希望;他们用小爱汇聚大爱,温暖了这个冬天。
众志成城,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共渡难关!就像钟爷爷说的:“全国帮忙,武汉是一定能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而中国,就是一个英雄的国家。
向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向所有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