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庚子年,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我们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打破了所有人的节日计划,家家户户都在躲避着毒魔的侵袭。口罩灼伤了一朵白莲,阴霾遮住了无数张笑脸。
因为疫情,所有人都不能出门。妈妈就像魔术师一样,每天变着花样给我们做各种好吃的,每做好一道香喷喷的饭菜,妈妈就会闭上眼睛,双手合在一起,嘴里小声的念着:观世音菩萨,请让病魔快快消失……爸爸每天写毛笔字来为武汉加油,每天都要写几十大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他将写好的每幅字编号并写上亲朋好友的名字,爸爸说等疫情过后,他要将这些字送出去,让大家都坚信,中国一定会胜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妹妹也不例外,她画了好多张白衣天使,其动作神态各不相同。每天晚上八点,我们全家人都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着湖北卫视或中央台,时刻关注来自远方的好消息,为武汉和祖国呐喊助威。
宅家的日子真让人心急啊,我恨自己无计可施,我怨自己身无双翼,只能默默祈祷,只能暗暗助威。我用自己的压岁钱在网上为抗疫活动捐了100元,表达自己的心意。敬爱的共和国卫士,坚强的白衣天使,我在盼望着你们凯旋而归,武汉的亲人朋友,现在你们身处疫情重地,让我更多了一份思念,一份牵挂!你们一定要坚强!春天来了,桃花、梨花就要开了,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的花都会为你们开放!
当我们家人在网上看到一幕幕动人的画面,都会禁不住流下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