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我去学打羽毛球。今年夏天,妈妈让我继续学习打羽毛球。
但是我不想学,因为我去年学了一个月,只学了羽毛球最基本的一个动作,————脚手架。搁架难,两脚分开站立,左脚脚趾着地,右脚重点。右手握拍,手臂弯到头后,左臂伸直,五指抬起,眼睛盯着指尖。光是练个支具就腰疼,连腿胳膊都疼。但我妈对我说:“做任何事,先难后易,先苦后甜。也许今年你会觉得轻松多了!另外,不能半途而废。去年不是白学了吗?”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有道理,就决定再试一次。
也许加上去年脚手架的基本功训练,今年学习其他动作就轻松多了。今年我们学习了以下动作:定点接球、后接球、正手接球、反手接球、发球。这些动作都是基于基本动作“支架”,比如定点接球:第一步要有架子;第二步先左转,右肘向上,左手向下。第三步,右手举到耳朵正上方;最后一步,右手快速划向左大腿根部。看我介绍的,是不是很繁琐,但是感觉比去年学的急切多了。我妈说的没错,先难后易,学起来容易多了。
今年夏天,许多新学生来学习打羽毛球。和我去年一样,他们只练了脚架,五十分钟脚架都动不了。汗水顺着脸流下来,后背的衣服都湿了。看着他们,我觉得我比他们舒服轻松多了,让我们学会一心一意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