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嘛,就是全身运动,能增强我的耐力和体力。因为曾经在相关的羽毛球杂志上有这样的一则报道说,打一场羽毛球就相当于是进行了马拉松。一开始我会觉得奇怪,真正比较起来的话,网球的场地比羽毛球大,跑动距离和路程肯定也比羽毛球的要多,可是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因为羽毛球的回合比网球多的多,在一些技术(特别是步伐)的处理上远远多于网球。其次还能增强我的爆发力。
爆发力主要是手臂的前臂和小腿。因为羽毛球这项运动对进攻也是很有要求的,杀球、起跳、封网等等动作都需要一定的爆发力。这两点是我觉得最主要的好处。其他的比如肢体协调性、肌肉有结实感,对小孩来说可以有助长个子,动脑力,而且打羽毛球也是可以提升气质的,看看中国羽毛球队的选手们,都是威风凛凛的。但是至于减肥的话,我觉得羽毛球并不能起到什么太大作用,最多出点汗燃烧点脂肪,也就使肌肉变结实。
打羽毛球也要讲究发球规则和技巧,在准备击球时,调整好握拍,但不要握太紧,发力击球的一刹那,中指、无名指和小指握紧球拍,拇指和食指控制好球拍的方向。不击球时,握拍要放松。球拍和掌心要留有空隙。发力要领:
(1)反抽后场:用前臂,腕部爆发力。
(2)挡前场或勾对角球:用手指,腕部爆发力。
(3)正手区接杀球:食指控制方向,落点。
(4)反手区接杀球:拇指控制方向,落点。
发高远球:
此种发球方式是要把球击到对方球场的端线附近,从很高的位置垂直掉落,目的是让对方后退。发球时以抛起发球法较容易。姿势是左脚向前,右脚在后,轻轻抛起球,当球离开手的同时挥动球拍,最好能弯曲手臂,在伸直前的一瞬间将球击出,利用手腕的扭动使球拍向左肩上方挥,让球飞得又高又远。正拍挥拍方式:
长球——预备击球时,侧身呈拉弓姿势,右手持拍者右脚在后,以左手锁定球的飞行,左手持拍者反之,击球时放松手腕,手臂打直,拍面扬上。杀球及后场切球——挥拍方式与长球大同小异,差别在於击球时拍面朝下,切球时则力道放小。
反手挥拍方式:
转身背对球行进方向,右手持拍者右脚跨左,以右手轴锁定球,运用手腕控制拍面击球角度,以打出长球、切球或杀球。
发球击球法:发球是羽毛球的击球法中最难的一种(控制球的飞行情况)。关于羽毛球的发球法,在规则中有非常详细、严格的限制。简单的说,必须由下向上击球,而且一定要等对方接球员准备好才能发球。不可像排球、桌球、网球等比赛,一开始就发动攻势,以期有发球得分的情形。因此,能够随时稳定的发球,就等於控制了局面,所以说,发球是最重要的击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