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为话题的作文
星期天一大早,我穿戴好便出去锻炼了,我想:今天大概没人比我起得早了吧,我肯定是最早的。可没想到
出了小区,我看到一位身穿桔黄色上衣,带着雪白的口罩的阿姨在清洁马路。我很疑惑,我向她走去,想问个究竟。没想到她见了我便问:小同学,你怎么起这么早?我反问:你不是更早吗?嗨,我管这片的清扫,早早的起床扫地,人家上班时我就扫完了!人家觉得干净,咱就满足。您真勤劳呀!阿姨。说到这,我不禁对这位阿姨肃然起敬,为了美化城市嘛,我倒无所谓。说完,她憨厚的笑了笑。你每天都起这么早吗?我不相信的问,嗨,当然了,早起能够呼吸新出的空气,少得病,多好啊!
是啊!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竟没有人肯弯下腰,捡起脚下的一片纸,反而觉得捡纸是一件不光彩的事,很惭愧的告诉你,我也是这样,不过从今天起我变了,每每见到地下有纸,我会毫不犹豫的捡起。
清洁工阿姨,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你们真令我敬佩!
我们班的班长名叫韦飞宇。他个子不高,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喜欢穿蓝色的衣服和黑色的皮靴。他不仅人长得帅,而且乐于助人。
一次,我们班一位同学的腿摔伤了,行动不便,韦飞宇便主动帮他交作业,递东西,忙得满头大汗。呆在教室的时间久了,受伤的同学看见其他同学都能出去玩,心里很羡慕。韦飞宇知道后就小心翼翼地扶着他出去活动活动,还会陪他一起玩。在韦飞宇的照料下,受伤同学的腿渐渐的好了,在这期间韦飞宇一句怨言都没有,同学的妈妈非常感激韦飞宇。
韦飞宇还是个敢作敢为的好学生。有一次,韦飞宇不小心把同学的手指弄流血了,他赶紧找来一张纸小心翼翼地将同学的手指包好并连连道歉。
韦飞宇,你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公交车司机——徐叔叔。
一次,妈妈送我坐公交车去补习班。来到车站,刚好有一辆15路车停在了站台,一声亲切和蔼的问候声从车里传来,“胡梓然,是去上补习班吗?”徐叔叔用亲切和蔼的声音和我聊着天,那声音让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就像在海滩上晒太阳一样的温暖。这也是我敬佩他的原因,因为他不像其他公交车司机一样那么冷漠,总是十分热情地对待乘客。
我敬佩徐叔叔还因为他对工作认真负责,懂得宽容他人。我关注过徐叔叔车上的卫生。地总是拖得干干净净的,没一个纸屑,车窗也被擦得闪闪发光,就连电风扇里也没有一点儿灰尘。而别的公交车上却完全不一样。有的地面上不仅没有拖过,而且还有一些油渍;电风扇里满是灰尘,车窗几乎模糊得看不清楚外面的景象。
我记得有一次,一个人从后门上来,没有付钱,我刚准备大声说出来,徐叔叔用眼神制止了我。在他休息的时候,我疑惑不解地问:“徐叔叔,你刚刚为什么不让我把那个人没有投钱的事说出来呢?”“人总有犯错的时候,有时候宽容比呵斥要好得多,你说不是吗?”徐叔叔说完就去擦窗户了。望着徐叔叔高大的身影,一股热流从我心间流淌过去。
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徐叔叔,做着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却对工作有着一颗炽热之心的公交车司机。
要是有人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肯定会不假思索的回答:是我的妈妈。
妈妈不论生活还是学习,都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我感激她。妈妈在幼儿园工作,尽管工作一天很累了,但每天为了让我吃到可口的饭菜,不怕麻烦,花很长时间做饭。为了督促我的学习,不论有多晚都陪我写作业,检查我的作业,有错误时,耐心指导。看着妈妈疲惫的身体,我心疼的劝说:妈妈,你歇一会儿吧!而妈妈却每次都说:不累。我真佩服她旺盛的精力。
我的妈妈还很诚实,我敬佩她。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水果,需要付给6元钱,妈妈给了10元,而售货员阿姨却找了14元。妈妈一看找错了,又把多找的钱退给了那个阿姨。阿姨急忙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我真佩服她高尚的师德。
我有这样一位好妈妈,好老师,我能不敬佩她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要是说起让我敬佩的一个人,要数我们小区那位和蔼可亲的清洁工阿姨。一个礼拜六的晚上,我和几个小朋友在院内玩耍。可能是早晨起来受凉的原因,胃里突然翻江倒海,我拼命忍,可怎么忍也没忍住,差点连肠子都要吐出来。正当我难受的时候,一个穿着清洁工服装的人,推着一辆臭味扑鼻的垃圾车走过来,她弯下腰看看我,关切的问:“小朋友,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呀?”这时,一股难闻的味道迎面扑来,我更难受了。“没事,不用你管。”我赶紧捂着鼻子,斜着眼睛地瞪了她一眼,心中暗想:哼,脏死啦、臭死啦,赶紧离我远点儿。阿姨可能意识到了什么,没有再上前,只是站在远处担心地看着我。我吐完以后,人也舒服多了,就慢慢往家走。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我意识的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一下刚呕吐的地方,只见清洁工阿姨正拿着扫把慢慢地打扫我刚吐出的脏东西。我很感动,从那以后我就悄悄地开始关注她。
以后的时间,无论刮风下雨,她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里清理运送垃圾。她除了做好份内事,还不厌其烦地向人们宣传要保护环境,对被毁坏的草地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她还经常发动小朋友一起种花种树。当有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会不计报酬,热情帮助。
我被阿姨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她是一个社会责任感强的人,她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她是一个乐善好施的人。她是一个多么令我敬佩的人啊!
我敬佩许多人,但我最敬佩的要数我妈妈了。
我妈妈30多岁,中等个子,是一位普通的中学教师,凡是她教过的学生成绩都很好。
有一次,黄玲姐姐对我说:“我原来成绩一点儿也不好,可自从你妈教后,我的成绩就越来越好了!我还真要谢谢你妈妈呢!”这时,我觉得自己好幸福,我为自己拥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到自豪!
有一天晚上,我在温暖的被窝里睡的正香,忽然妈妈叫醒了我,说:“瑶瑶,把你的被子借给妈妈的学生用一下吧,你今晚就我这儿来睡,好吗?”“当然可以!”于是那天晚上我就和妈妈睡在了一起。
妈妈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也因为这样,感到非常非常的自豪!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王老师了。王老师个子中等,长着一头黑瀑布般的头发。两道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还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
自从王老师带上我们班以后,发现我们班的同学胆子都很小,于是王老师采用盖印章的方法激励我们,每个同学只要表现好,就有机会得到印章。只要有五个印章,就能得到一样东西,挂在黑板的上方。慢慢地,我们班的同学上课举手都积极起来。你看,王老师多有办法呀!
王老师还特别会鼓励人。有一次,王老师叫我们回答问题。当时我的胆子很小,所以站起来回答问题声音也很低,我觉得自己每读一个字,心就会抖一下,说完后,自己都觉得不满意,就把头低得更厉害了。心想:“这回王老师会狠狠地批评我吧。”可是,王老师却和蔼地对我说:“没事,下次多多努力,你一定会比这次有进步的。”当时,我感动极了。从那以后,一上语文课,我就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不叫我,王老师叫我读课文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读课文声音响亮,口齿清楚,又没有一点错误。这时,老师同学都给我鼓掌,我都快飘飘欲仙了。从那以后,我就更加自信了。有时候,王老师还和我们开玩笑呢!我们都很喜欢她。
这就是令我敬佩的王老师。
我们语文老师是邓老师,她是一位年轻的女教师,我非常敬佩她。她有两个最大的特点,一个是幽默一个是健忘。
邓老师的头上披着乌黑发亮的长发,她的鼻子小小,耳朵小小的,淡淡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锐利的眼睛,而且还带着一副眼镜,充满了智慧。
记得在一次斗蛋比赛中,陈家林的大鹅蛋在战斗中所向无敌,没有谁的蛋可以和他的蛋一较高下。于是邓老师就宣布本届斗蛋比赛桂佳豪同学夺冠,并把他的手举了起来,像拳击比赛中裁判把胜者的手举起来那样,引得在场的同学捧腹大笑,并一度称他为斗蛋王。你看,我们的老师多幽默啊!
邓老师不但幽默,而且也很健忘。有一次,陆老师布置好语文作业就让我们把抄写本发下去,可她找来找去都找不到抄写本去哪里了。这时候,我们班同学刘家胜说在办公室里,她一听就派人去找,果真找到了。真是个健忘的老师。
这就是我敬佩的老师,她很幽默,虽然有时候有些健忘,但我依然深深地喜爱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