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青班开班仪式中,国家领导人多次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寄予了我们青年高要求、高期望。恰逢伟大时代,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青年,作为建设祖国未来的生力军,有力量、有信仰,国家就有希望、有未来,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能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使命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要锤炼本领,坚定信念。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不断学习,锤炼自己的本领,淬炼自己的意志。要在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保持对党忠诚,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要扎实苦干,勇于担当。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唯有不断增强"想干事"的自觉、坚持练就"能干事"的本领,方能实现"干成事"的最终目标。广大基层一线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是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们要扎根基层一线,在基层一线奉献青春,抛洒热血。要敢于担当,主动挑起为建设繁荣富强民族美丽新中国而奋斗的责任,干实事,求实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恰逢时代旋涡之中,唯有把党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才能走向远方。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唯有同人民风雨同舟,增强我们为民情怀,方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