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想要锋利就必须从万般打磨中形成一种新的品质,梅花想要比其他的花更香就必须在困苦寒冷的地方开花。
军训如期开始。我所在的连队被安排在遮蔽物相对较少的xx体育场进行训练。日晒过,皮肤火辣辣的疼,我只是在休息时抹一抹额头上的汗珠;雨淋过,衣服贴在身上阴冷冷的,我只是在回寝室后默默地把湿衣服挂上衣架;腿酸过,脚痛过,每走一步都很难受,我还是努力将每一个动作做到位……说实话,不是没想过松懈,可在训练场上一看到教官在偌大操场上的队列间来回奔波指点的身影,在点评时一细细品味起指导员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在行进的队列中一听到小班长们沙哑却底气十足的口令,心中便又燃起了动力,抬起头,抖擞起精神:人生中能有多少个这样的x天呢?
刚刚从xx这一人生转折点闯过,然后经过暑假的韬光养晦,便踏入了军训时光。顿时,校园内充满了一抹抹靓丽的绿色风光,让校园变得更添一份活力,显得生机勃勃。可能军训的原本意义打磨学生,完成身份意义上的转换吧,锻炼我们坚定不移,执着永恒的精神。刚开始我们只是学习一些简单的军事训练,比如:站军姿,齐步走,停止间转法等。虽然看着简单,但做起来确实不容易,各式各类的要求,背必须向后微张,脚与脚之间呈六十度张开,然后一站便是半个小时,稳如泰山似的立根站在操场上,成为他人眼中的风景。而后齐步走的训练更是让人啼哭不已,手臂的角度与控制的力道让人琢磨不透,与队伍的整齐度也难以控制。但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长久的磨难怎能成材?只有磨难才会使人在真正意义上的成长!
在军训期间最为欢快的时光便是训余的休息时间,我们连队与连队之间进行军歌拉练和精彩的娱乐游戏,在这时大家的身体早已疲惫,所以休息时间便显得尤为难得,大家都放开了心态,随时准备上台表演才艺,唱歌跳舞,武术散打都不在话下。军训让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与自然,或许军训的意义之一就在于此吧!
转眼,短暂的xx天即将过去。在这xx天中,我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磨炼了意志,掌握了不少军事与民防知识,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时间观念与团队意识,体验了忍耐与坚持……感到自己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思想上都得到了一次锻炼与升华。相信这次短暂的军训会给我留下永恒的回忆,使我受益终身!
军训给我带来的收获实在太多了。大千世界,浪里红尘,芸芸众生各以不同的方式去体验,以不同的信念,以不同的信念充实生命,晓霜染白鬓毛时,各有感慨万千,闲忧无数。人海阔,无日不风波,乐也罢,悲也罢,皆如白驹过隙匆匆去矣。终于,体验者们生死一笑殊途同归。然而,他们永远不会忘却那刻骨铭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