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16日,在监事长等领导的带领下,我们45员银行名工赴茱萸湾拓展训练基地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本次拓展训练旨在增强集体凝聚力,提升团队协作精神,充分激发员工自身潜能,感受面对困难时应有的积极心态,体会集体和同伴的支持对树立信心和增强勇气的巨大作用,以培养参训的职员树立创新、应变、沟通、合作及进取的意识。
本次拓展训练时间是两天,45名员工分成三个小组,主要完成信任背摔、空中断桥、相依为命、空中单杠、孤岛求生、雷阵、有轨电车、盲人方阵、极限攀岩、求生墙等项目,让参训队员们在笑声中感悟、理解和接受一些新的思想理念。两天的拓展训练短暂而丰富,给队员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信心和勇气,同事也带给我们更多的思索,虽然每个拓展训练项目侧重点有所不同,但都会给我们带来思考和启示,使我们从中受益匪浅。
15日上午,我们一行人刚下车便换上迷彩服,运动鞋,不多时教练将我们集中到一起,让我们在规定时间内选出每个队的队长、队秘、和旗手,并为自己的团队设计队旗、队歌和队训,每名队员还要起一个代号。这让我们初步体会到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顽强的。“信任背摔”是要求每位队员依次从1.6米高的平台上直身向后倒去,本队其他队员在其身后用双手接护。站在平台上摔了下来的人,毫发无损,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