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心中的榜样,我也有我心中的榜样。
戴尔·泰勒是美国西雅图一所教堂里的著名牧师。有一天,他向教会学校的学生宣布:谁要能背出圣经《马太福音》第五章到第七章的全部内容,他就邀请谁去西雅图的“太空针”高塔餐厅参加免费聚餐会。
这“太空针”高塔高一百八十五米,登上“太空针”高塔餐厅可以尽览西雅图的美景,另外,那里的甜点也是孩子们向往的美味,可以说那里是许多孩子都梦想要去的地方。可是,获得这个机会,并非是唾手可得的易事,因为圣经《马太福音》第五章到第七章又称为“山上宝训”,是圣经中的著名篇章,有几万字的篇幅,而且字与字不押韵,要背诵下来有相当大的难度,所以泰勒牧师以为是不会有人能得到这个机会的。
但是有一天,一个十一岁的学生胸有成竹地坐在泰勒牧师的面前,以孩子特有的童声背诵道:“耶稣看见这许多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了门徒便来到他的面前,他开始教导他们说——”他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把原文背诵下来,没有出一点差错,而且到最后竟然变成了声情并茂的朗诵。泰勒牧师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要知道真正的圣经信徒能背诵全文也是少有的,更何况是一个孩子!牧师在惊叹他有超人的记忆力时,不禁好奇地问:“你是怎么背的?”“我竭尽全力。”这个孩子不假思索地答道。
16年后,这个孩子成了一家知名企业的老板,他叫——比尔·盖茨。
这就是我心中的榜样——比尔·盖茨,因为他有超人的毅力!在盖茨身上我学会了,只要你竭尽全力,下定决心,不畏艰难,勇敢地去迎接挑战就没有你办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