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时代,提到“网红”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千人一面的主播。然而,《榜样4》在央视的热播,让我们看到了七位正牌“网红”的磅礴力量,他们不靠“颜值”,不为名利,用忠诚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赞歌,用奉献创造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
品味忠诚守初心、不靠“曝光”靠深藏。
?榜样4》中的本色英雄张富清,在战争年代每次战斗都主动担任突击队员,屡立战功,战争结束后,他却选择尘封荣誉,扎根山区,为人民造福。张富清63年深藏功与名,63年扎根贫困山区,他藏住的是过去的功绩与荣光,藏不住的是他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唯享受在后,这正是一名军人“身披战甲杀敌寇,脱下戎装立新功”的英雄本色,一名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信念坚定、无怨无悔的高尚品格。
品味奉献担使命、不靠“颜值”靠选择。
80后北京女孩李萌选择了“没有人选择”的环卫工作,成为了“三八女子掏粪班”最年轻的一员。在别人眼中,她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光鲜亮丽,但是在她的眼中,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而已。李萌在掏粪的岗位上一干就是8年,她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境界和她的实际行动白了别人,富了社会,美了环境,成为了真正的“白富美”。哪有什么姹紫嫣红,只是有人选择了默默奉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品味创新谋复兴、不靠“搞怪”靠本事。
飞天揽月、是中华儿女几千年来的梦想与追逐,20xx年1月3日,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并通过“鹊桥”中继星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实现了炎黄子孙的揽月梦。这是“揽月天团”三代航天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硕果。他们并不是简单重复国外经验,也没有巨人的肩膀可以辅以眺望,但是他们挺起胸,昂起头,一步一个脚印在科研的山峰上攀登,拥有了自己的特点和技术,拥有了自己的创新。“揽月天团”拉近了中国与月球的距离,拉近中华儿女与中国梦的距离,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世间有种永不落俗的风尚叫榜样,也许炫富炫美可以走红一时,却注定无法赢得未来。只有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对创新的执着、才能激发起磅礴的力量,成为正牌“网红”。
榜样们初心善,行亦美。这些优秀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做一名信仰坚定、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奋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些平凡而又不凡的榜样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