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并行,收获一份喜悦
“三下乡”,更准确地应该说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个名词这个活动使得我丰富而懵懂的大一生活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注定要让这个假期在我记忆里留下精彩的笔画。“三下乡”,从大学一开始的时候已经听过,但却并未深入地了解,直到这个学期将要结束的时候,才朦朦胧胧地去参加筹备工作,了解各种各样的相关事宜。
筹划和组织的过程算是这次活动最具挑战性的,虽然有师兄师姐们的带领,但很多事情落在自己头上的时候又是那么的迷茫,计划书,活动方案,各种的设想和安排都是那么的繁杂却又必不可缺,一步一步地去完成,计划好预想好活动时的安排,一次次地再讨论,就期待着用行动和汗水去实践这些设想!
__。7。23,我们社会暑期实践队伍启程的日子,事先的准备已经足够充分,队员们也怀着一种期盼而愉悦的心情随着汽车的移动来到了萝岗区的玉岩中学,毕竟要将理论变为行动又是另一项的挑战。到达后紧接的是一连串的忙碌,就这样在忙碌和奔跑成完成了首项工作———“师生交流会”,在这次见面会中,我们都感觉到一份责任感和感到自己的长大,虽然是忙碌,但也是忙得有条不紊。这场活动的成功已经奠定下来了。
接下来的活动都在计划中顺利地进行,ps的课程,互动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的队员们倾尽所能去讲说ps的技巧而且手把手地教导他们,小同学们也乐于其中,接下来我的工作就转移到调研和义务维修,大街小巷地奔波着,即使这几天的天气时而会飘着小雨,还有我们不熟悉当地的街巷,就这样探索着,一天两天,还好能够完成了活动的内容。可能奔波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严肃而紧张的,活动完成的那刻,我们都从心底笑了,收获了办活动的经验,验证了一些人生的道理,也使这些小组成员的心近了。
在雨后总是能见到笑脸,当人投入到一项感兴趣的活动并会为他心甘情愿地付出,那种感觉是说不出的美好,时间更是在飞逝,在汗与笑中,我们向他们挥了挥手,心里有着青春的苦涩同激昂,依依地离开了玉岩,但我想小朋友们的情谊和队员们的情谊是永久沉淀在心底的。经过了这次,也是我们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接着就更有信心地完成未来的工作,更成熟地处理一些事情了。感谢这次活动给我带来的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