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学生心得
暑假一放,我便来到福建省尤溪县环保局开始了一种全新的生活 ——社会实践。作为一名大一学生,就快要步入社会的我带着学习和好奇的心情去迎接第一天的实践。虽说只是实践,但生活的方式却已完全不同于学校里,转变成了正式的上班一族。
此次调查的方法主要是通过在环保局里查阅有关家乡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和环境概况和环境问题资料,并深入乡村和敬老院为老人服务了解一些有关经济、环境、生活等情况。从中感到家乡人民的综合素质有了显著的提高,不仅经济发展了环保意思也增强了。作为大学生更应该接触社会,服务社会,了解社会。
实践使我感触颇多。“ 在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 ”。这次实践后才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除了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的很少很少。刚开始去的时候,还真有点不习惯。很多东西都不懂,幸好有其他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让我在实际操作中掌握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次实践还使我深深体会到在工作中我们必须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单位和社会所淘汰。
一个多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对社会各阶层人的了解,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将真正得到体现,我们要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让人生无憾。
同时,社会实践也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民的感情,拉近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这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才能得到体现。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在将来的就业中将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社会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迅速发展,更增加了我们的压力,我们必须时刻提高警惕,而且也要积极地投身于实践之中,这样才有利于个人的全面发展,更好地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为未来的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使自己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实践中,我也深刻地了解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在许多方面还不能做到全面、细致,以致于在实践中出现了许多错误,经过这次实践以后,我将认真做好总结,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使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思想更加成熟,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得到更好、更全面的锻炼。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摆正心态,正确定位,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对我们的要求,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