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年级二班的xxx
能成为“阅读之星”是我非常开心的一件事。
从幼儿园开始就对阅读有了兴趣。虽然那时候我的拼音还不是很好,认的字也不是很多,但正因为这样才让我有了要学好拼音多认字的想法。在幼儿园的课堂上,我认真听老师讲课,回家后,常常一个人看电视学习拼音。因为喜欢,所以学习起来并不难,掌握得也比较好。学会了拼音,认识的字就多了,看起书来也容易懂了。以前不认识的字常常要问妈妈,现在学会了拼音,已经很少再问妈妈。一个人的时候,我觉得拼音就是我的老师,书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书里有很多我喜欢的故事,也有很多我想知道的知识。看书,让我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我常常利用课余时间看我喜欢的书,回到家后,我也坚持在睡觉之前看一会儿书。在放假的时候,妈妈常常陪我去新华书店,有时也把喜欢的书买回家。现在我不但有了自己的小书柜,书柜里也摆了很多我喜欢的书。
除了看书,我还喜欢参加学校和班里的各种活动,唱歌、跳舞、画画都是我喜欢的事情。作为班里的语文课代表,我在学习方面对自己的要求比其他同学更严格。课堂上,我能认真听老师讲书中的知识,积极思考和发言,课后我也能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学校,我常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也带领同学们一起复习当天学过的课文。虽然在这个集体里我做的事情不是很多,但只要老师需要我,只要同学们需要我,我会很开心地做老师的小助手,做同学们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