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于一方有书的天地,它睿智的灵光,会将我们的双眼映照迥然有神。与书中形色各异的人和事交融在一起,便会发觉生命的深意:跌倒没什么,爬起来继续朝前走;失败没什么,一切再从头开始;伟大没什么,离开平凡一切都很渺小;成功没什么,未来不会到此结束;书会使我们受伤的心灵得到抚慰,会使我们的思想变得坚强。书,令我受益无穷,它像我的良师,时时刻刻指导着我的行动,为我的前进指引方向。
爱上读书是我上幼儿园时,每天晚上妈妈给我念《365夜睡前故事》、《一千零一夜》等睡前故事开始的,慢慢地我爱上了读书。每天晚上我做完作业都会看课外书。童话故事是我最早阅读的书籍。在《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中外现当代童话》这些注音读本中,我领略到了童话世界的缤纷。慢慢地,我的阅读范围越来越广,如,大家熟悉的《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古典名著,《365你问我答》、《儿童十万个为什么》等科普读物。我还阅读老师给我们推荐的书,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小时候就在想的事》、《窗边的小豆豆》、《中华魂系列图书》。在阅读深有感触之时,我会随时写下读书心得。由于有了一定的阅读基础,考试时阅读理解总是能拿高分。书上看到过的事例,写作技巧,我会活学活用于自己的习作中。因为读书多,写作好,我曾被评为学校“阅读之星”。
古人读书为求黄金屋,颜如玉,而今我读书,小而言之,为已为家为将来;大而言之,为党为国为人民。豪情壮志在心中,一腔热血诵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