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大热天,也是我英语培训班的最后一天,今天我们要进行一场关于音标的最终考试。
奶奶带着我向学校走去,地上很烫,还冒着热气。可一到教室,一瞬间就凉快了许多。我找了一个坐位坐了下来,整理好东西,上交作业,开始复习。所谓复习其实就是想到啥看啥,只不过是把书摊在桌上,然后翻过来覆过去,如同看杂志一样随意。
马上上课了,也就代表考试开始了。第一题,听写48个国际音标,可以说是最难的一题,不仅要按照顺序来写,还要写正确,而且分类也要正确,更何况好多音标的发音,乍一听就像是一样。不过“好心”的老师,给了我们再听一遍这48个音标的机会,我也总算写出了这些音标。
但好戏还在后头呢,可谓关键“人物”总是最后关头才出场,这可不是关键人物吗?给我们扣分的关键人物埃第二题是看单词写音标,还是有些难度的,主要还是因为掌握得还不够稳固。
“还有15分钟。”老师说道。大家一听,啥?只剩15分钟啦。我赶忙奋笔疾书,把没做完的题赶紧做完。没多久,老师便说:“考试结束,所有人把卷子交上来。”大家又是开心又是着急,开心是因为考完试老师答应我们看一会儿电视,着急是一些没做完的人估计分数就不怎么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