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号,在学院团宣部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红色影片《地雷战》,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胶东抗日根据地边缘村庄赵家庄和附近几个村庄,经常遭日伪军的袭击和“扫荡”,损失惨重。为此,区武委会雷主任和赵家庄民兵队长赵虎依靠群众,想出了对策“地雷战“。在八路军主力部队的配合下,经过一场激烈的战斗,终于解救了被俘的群众,全歼进犯之敌。
?地雷战》是部战争片,发生在最艰难的抗日年代,但这部影片的导演别有用心的在用村民的苦乐情怀使影片沉重而不沉闷,严肃而不是调皮。比一般的战争片更让人接受,更让人感动,那种苦中作乐的乐观情怀,那种不管在任何时候始终乐观的活着,执着的存在着,为自己也为大家。影片中有几个片段是让我难以忘怀的,虽然那个年代已经很久远了,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但是我们现在很幸福,所以我们更激动,更感恩,因为那些努力的革命者,那些献身的革命者,因为那些执着的革命者。
“你能得,我也能得”娇憨的玉兰把从村民欢呼簇拥的赵虎手上拿过来的钢枪看了看又拿回去,自信的转身就走了,这一幕有点伤感毕竟大家的武器是这么落后怎么和敌人抗衡啊,可是这一幕也是令人欣慰的,因为大家都自信又充满了希望和热情,大家都相信胜利。战争期间的欢乐是最让人揪心又欣喜的。
地雷战,当然最多的就是讲诉地雷,从开始组织分配的雷不够用到自己发明地雷,影片中各式各样的地雷,而随性而又不失大雅的地雷名,“字母雷”,“连环雷”,“雷碎石”……让大家眼花缭乱,更让大家大快人心,因为看到各式雷把敌人打的落花流水。但因为这些雷都是自制,在敌人先进的探测仪下,地雷失去作用了,敌人突破防线,进村开始了对村里的“三光”政策,看到日本鬼子,用刀枪叉着一只鸡,看到日本鬼子把全村弄的没一丝生气,那一刻我眼里饱含了泪水,我揪心的扒在桌上,那一刻我明白什么叫“落后就要挨打”,我明白现在的幸福是靠多少前人的付出而换取的,我告诉自己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影片是在敌人的一个又一个倒下后,在一首激昂的革命歌曲中结束,迈着胜利的步伐村民们乐观的朝着未来前进。整部影片用教学和叙述的手法,讲述了艰苦年代人们的苦乐情怀,让我们在沉重的欢笑中接受革命的洗礼,瞻仰前人的伟大事迹,在祖国60年华诞到来之际,更加深刻的认识祖国,将对生活的热爱渗入感恩,乐观。我爱生活,更爱祖国,因为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都会努力的生活,努力的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