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有一个世界闻名的西湖,风景优美,是人间天堂,是杭州的骄傲。我最喜欢夏天的西湖和它的颜色变化。
踏入西湖,我的烦恼和烦恼化为虚无,我看到身边的“天然大伞”,一片深绿融进我的脑海。看到湖面平静如镜,没有一丝涟漪,我真想跳进水里,和鱼作伴,向小船招手,和鱼一起在这个干净整洁的湖里游泳。我看着这美丽的景色心想:谁不想在这水里生活?往前走,绿树一路摇曳,出现了一朵大莲花,靠在每个大圆盘上的莲花好刺眼。难怪游客忍不住用手机拍照。走近荷塘,看到醒目的白莲花和粉莲花争抢!荷叶像绿色的毯子一样铺在水面上,覆盖着湖面。鱼躲在大伞下,自由玩耍。青蛙在莲花表面跳跃。湖面上的荷花像优雅的女孩一样翩翩起舞。简直是“天上后荷叶无限明,太阳下荷花异色”的场景!蝴蝶和蜜蜂也争先恐后地飞到这里。
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像牛毛,像松针。连上帝都着迷了?下雨天西湖还有一个美景:一滴雨落在湖里,湖面的平静被击碎,涟漪荡漾成圈,有些气泡晶莹。鱼不停地钻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一瞬间,湖面变得热闹起来。雨越下越大,仿佛在放一首赞美西湖美景的歌。走在湖边的人,似乎被美景陶醉,驻足观看,久久不愿离去。一滴露珠在绿色的大圆盘里滚动,远处的雷峰塔在雨雾中若隐若现。
——西湖,人间天堂,晴天雨天各显其美。“如果要把西湖比作西方,化淡妆总是合适的。”古往今来,文人墨客给西湖留下了无数的好词好诗,展示了西湖之美。一步一步是风景,处处是画,是西湖最美的写照。我爱你,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