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家人来到了被称为“人间天堂”的杭州。一踏上杭州这片富饶的土地,我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去欣赏西湖的美景。
很早就听说过西湖的美,一排排的柳树像西湖边羞涩的少女一样柔美。我被迷住了,受不了抚摩西湖的诱惑。我忍不住左顾右盼,终究掩饰不住的喜悦爬上了眉宇。“如果要把西湖比作西方,化淡妆总是合适的。”这首诗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抹去。的确,现在是冬末。虽然湖面上没有荷花,但仍然掩盖不了西湖的魅力。
听到的比尝试的好。我打电话给父母,让他们和我一起去湖上划船。父母同意后,我高高兴兴上了船。小船在湖里悠闲地荡漾。一阵风拂过我的脸颊。它不像北风那样刺骨,也不像春风那样温暖而亲切。它有自己的特点:如水,每一个空旷的角落都能感受到它的恩赐。它就像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每个人的脸;它就像一把梳子,在玻璃般的湖面上梳理出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涟漪我慢慢俯下身子,伸手触摸着被风扫过的湖面,一丝凉意触动了我的心,却感受到了西湖小家庭碧玉般的安慰。我望着远处湖面上稀疏的荷叶,想象着夏天“荷叶无限绿”的情景。靠近岸边,有几片荷叶躺在水面上,也充满了活力。在岸边,一只鹰在天空盘旋。它忽上忽下,忽上忽下。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风筝。
时间匆匆,一日游在夕阳余晖中结束。我只能无奈地对西湖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