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晴天的早晨,我兴高采烈地和父母踏上去西湖的旅途。一路上,我坐立不安,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西湖美景,同时也在想:西湖这么有名气,前去观赏的游人一定数不胜数吧!
经过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来到西湖边,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真的吗,我不会是在梦里吧?实在是太美了!在阳光的映衬下,西湖显得多么迷人!正在我对这美景充满遐想之时,突然发现有人在朝湖水里小便。难道这儿没厕所吗?我很好奇。做如此不文明的事,难道就没人管吗?这样,既毁坏了西湖的美丽的容颜,又严重丢中国人的脸。想想前去观赏西湖的游人来自世界各地,外国游客虽然不多,但总有几个吧?我很气愤,真想过去说他几句,爸爸说:“你看,那人随地小便,被管理人员发现了。”听了这话,我连忙向那个方向看去:“嘿!真是大快人心哪!恶人终有恶报!”
我松了一口气,继续观赏这美景。午饭后,正当我们要向下一站出发时,我又看到一种不良的行为。
在一棵树旁,有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小青年,手里拿着一把小刀,好像在刻字。我忍无可忍了,匆匆走过去,发现树上刻着“---到此一游”几个字。我努力使自己心平气和地说:“叔叔,请你不要在树上刻字,小树会疼的。”他说:“我留一个纪念,你管得着吗?”我又说:“留纪念也不是这么个留法呀!这么优美的景色,是靠大家一起来保护的。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这公园里还会有完美的景物吗?”爸爸在一旁也帮着我说话,听了我们父女俩的话,他低下了头,匆匆离去了。
经过这一天的事情,我深有感触:在一个优美的环境中,人人都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不要与“耻辱”为伍,而要向“光荣”进发。作为中国人,我们更应该保护自己的家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对于那些不知羞耻的人,我建议有关部门应该采取措施,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