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要去杭州西湖游玩!
我们凌晨4点半就起床了,妈妈还在呼呼大睡呢,哈哈。天还很黑,静悄悄的,我和爸爸打的到车站买好车票就上了车。两三个小时后,我们到了杭州。在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来到了西湖湖滨。西湖可是《世界遗产名录》之一,是国家级公园。不是有句话叫“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嘛。
我们走进了五公园,宽阔的西湖横卧在眼前,湖面非常平静。可能由于天气太冷了,太阳也躲在家里不肯出来,湖面上笼罩着一层蒙蒙的薄雾。远处,几座小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西湖的水面静得象一面镜子,绿得象一块碧玉。我们买了船票就上了游船。船在湖面上慢慢地划过,我尽情的观看着两岸的美丽景色。
“咦?船怎么停了?”哦,原来到了目的地:三潭映月。我们登上了小瀛洲,它是位于湖中的一个小岛,如果从天空鸟瞰,这个岛就像田字一样。在这里我和爸爸拍了许多照片作为留念。真可惜妈妈有事不能来,不然我们能拍好多幸福得全家照呢!我们边拍边走,没多久就看见了三潭映月。三个潭围成了一个大大的三角形,晚上月亮出来,它的影子就会映在这三潭组成的大三角的正中央,这就是三潭映月的由来。可惜我今天就要回去,以后有机会一定来亲眼看看。
离开三潭映月,看过花港观鱼后,我们打算到断桥残雪看看。知道为什么叫断桥吗?你可不要以为这桥是断的。其实是因为冬天下过雪后,雪会在桥上积得厚厚的,到了第二年春天,向阳的一段桥的积雪融化了,不向阳的一段积雪还没融化,从远处看过去,这座桥就像断掉了,所以才叫断桥呢。
我沉浸在西湖的风景中流连忘返,可是爸爸说再不离开我们就要没车回家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别了西湖,但西湖美丽的景色会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