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乾隆皇帝七次下江南,最爱去的就是杭州的西湖了。今天,我与妈妈一起怀着喜悦的心情,高高兴兴地来到了闻名中外的杭州西湖。
来到西子湖畔,我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完全陶醉在这美景之中。和熙的阳光照映着湖面,只见微风拂过,平静的湖面荡漾起微微的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就像是一个大玉盘里面放着一颗颗美丽的夜明珠。噢,湖边的荷花也开了,一朵朵都那么楚楚动人。这群山环抱、水天一色的美景,真是证实了那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让人如痴如醉,如入甜美梦境一般。
“啊,鲤鱼跳龙门!”坐在游览船上的我欣喜若狂地大声欢呼道。只见一条身长大约30厘米的鲤鱼,快速游过来,接着敏捷地一跳,整条鱼就蹦出了水面,就像是一只可爱的小燕子轻盈地飞了起来,差不多有一米高呢。接着它来了个转空翻,“刷”地一下落到了水面上,在湖面上溅起了大朵的水花,似钻石,似银珠,晶莹透亮,好看极了,连在一起还真像一道美丽的彩虹呢!看了这等精彩的表演,船上的乘客都拍手叫好。
不知不觉,我和妈妈来到了“三潭印月”的地方,听说那可是古代皇帝亲笔题名的呢。我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走着,忽然看到池塘下面聚满了鲤鱼,它们的尾巴一摇一摆的,扭动着胖胖的身体,有趣极了!于是,我把手中的零食扔了下去,下面的鱼便都争着吃。看着它们争先恐后、狼吞虎咽的吃相,我不禁想起自己小时候也经常弄得满嘴都是零食,好玩极了。它们有的还把嘴对着我,好像在说:“快给我吃,快给我吃!”不一会儿,我便两手空空了,但看看它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心里也挺高兴的。
后来,我们游遍了西湖十大景,饱览了西湖美丽的山山水水,真是大饱眼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