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心灵受到一次洗礼,明确了许多自己以前不曾知道或记忆模糊的东西,忘不了革命先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曾经的悲壮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
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的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100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闪耀着光辉。可以说,这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理论创新和飞跃的历史,是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创立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页,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是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对于我们共产党人,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失去了,就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时光如梭,岁月峥嵘,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这是浴血奋斗的一百年,这是奋发图强的一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恒古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