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天刚刚亮,我赶紧从床上起来,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
首先,我将昨晚泡好的那杯具有降血脂作用的红茶水认真地倒进了装有牛奶的杯子里,又从消毒柜里迅速取出了一根搅拌棒,用它将牛奶和红茶水快速拌匀,接着,我又把一根长长的吸管插在杯里,然后将一张写着:“妈妈,请喝奶茶。”的亮纸贴在杯上。便开始准备制作贺卡了。
我先从彩笔盒子里精挑细选地选出了一支玫红色的彩笔,又用这支笔写下了一个“粉”光灿烂的“love”,写完后,我又用一支金色的涂鸦笔为这个“love”勾画边框,边画还边考虑妈妈会不会喜欢,想着想着,我觉得,光写个“love”有些单一了。于是,我用那支高贵的紫水彩小姐在纸张的左下角写下了六个充满爱的字:“妈妈,我爱你,”做完这一切后,我又用那些”披金带银“的”公主“荧光”写下了我刚想好的贺卡内容:
“亲爱的妈妈:
如果我是一株鲜艳的花朵,您就是花下的绿叶;如果我是一根细小的枝条,您就是粗壮的树根;如果我是一滴可爱的水珠,您就是宽阔的大海。没有绿叶,花儿不会美;没有树根,枝条不会活;没有大海,水珠会破碎。啊!妈妈!我爱你!祝您节日快乐!
写完后,我便悄悄地放在奶茶旁,又端来一碗自己煮的养颜米糊放在了奶茶的左后面。
就在我刚才把米糊放好时,妈妈醒了,我想,难道是我发出的声音有些大了,把妈妈吵醒了?
我以为妈妈会像平常一样看看我在做什么。我担心不能给妈妈惊喜了。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事情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拐弯,妈妈并不是被我的响动吵醒的,妈妈径直走进厨房,连看都不往我这边看一眼。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这时,从厨房里传出了妈妈自言自语的声音:“做饭哦,做饭哦。”我一听,看了看表,发现是十二点五十分了,心想:“再晚,妈妈就要出去了,那就没有时间了。”可是我一急,喊道:“你们怎么都不来喝奶茶呀?”妈妈听了,从厨房里出来,问道:“哪有奶茶?”我本想保守秘密,可到嘴边的话咽不下,我只好把秘密泄漏了:“在桌上。”
妈妈走过来了,看见了桌上的礼物,坐下来,慢慢地尝了起来,边尝边抿着嘴笑。
这时,我看见妈妈打开贺卡,正在认真地看着上面的内容,泪水溢满了眼眶,我站在一旁,望着妈妈,心想,我以后一定要做更多好吃的东西,让妈妈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