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生下我,给了我一双健全可爱的脚丫。翻开旧时的相册,一股幸福的暖流涌上心头。
还未满周岁的我,光着脚丫,扶着床上的栏杆,摇摇晃晃的站着,偶尔走几步,双腿弯成了青蛙的形状,脚丫的外沿先着地,脚心却未能亲吻柔软的棉被,母亲看着我可爱的脚丫,幸福的笑了许久。
经常听母亲提起,当我未满周岁时,邻居的阿姨看我脚丫不停的在床上乱动,便劝母亲把我放在地上,看看能否像长大的孩童一样走路。
母亲有点儿担心,却带着满满的希望,期盼奇迹一刻的到来。脚丫一着地,我便像囚禁在笼子里的小鸟,突然遇到自由的眷顾,扑闪几下翅膀,飞向广阔的蓝天。
大地是蓝天,我的脚丫是稚嫩的翅膀,远处是母亲温暖的怀抱。我屁颠屁颠、摇来晃去的在地上跑着小碎步。
我想,那一刻,就在我迈出人生第一步的那一刻,心情是那样的欢喜、自由、舒畅,我望着蹲下迎接我的母亲,心里甚至是兴奋,一边小跑着,一边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当走到母亲怀里,母亲灿烂的笑容似乎感染了我,我像那高飞的雏鸟,看着母亲幸福的笑容,激动的笑着尖叫起来。
每每回忆起我那长长的脚丫、长长的脚指,母亲便自豪地说,“我早知道,我的女儿是块运动员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