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
今天我才朦朦胧胧知道还有个叫什么母亲节的,既然1908年就开始有母亲节,那母亲在世的时候,我重未为母亲做过什么节。现在的人,活得越来越有滋味,365天,几乎天天有节日。在目前的世风下,建议再搞个“啃老节”母亲把子女养大后,再把可怜的养老金供吃另用。唉,人啊,往下疼,是无怨无悔,他的忍受的精神是惊人的。
我有二个母亲;家母、岳母。都离开我们很多年了。“常回家看看”是没门了,只能过着现在的日子再想想二老母亲。那个时代多不容易啊,兄弟姐妹多,吃的用的多凭票。现在自己当着家,想想那时母亲当的家多难啊,当时我们真不懂事啊。
我还记得那张笑脸,那么慈祥;那一年探亲回沪,捎点东西到岳母家,岳母一定要留下吃饭,已下午2点多了(中午饭已吃好了的)不由分说就炒了一盆年糕,那味道是那么的鲜美,吃完了,还问;吃饱了吗!太感动了。四十年了,那时的一幕幕多还记得很清晰!
人要会感恩、记恩,我不能说母亲们生不逢时,但是在当时在那个年代里有吃有穿就不错了。等我们成家立业后,自己顾着自己的小家庭,对关爱,孝顺自己的母亲就做的很马虎,静下心来,扪心自问真有点心痛,做的太少顾得太少。
今天是母亲节,实际上是不是什么节我无所谓,就借着机会;想想母亲、想想过去走过的路,也不想留下些话给小辈看看,要他们表示些什么。就乘着机会表示母亲岳母我现在还是想着你们的、牵挂着你们!寄托我对二个母亲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