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已经过去一大半,没有了第一天的热情,更多的是坚持与责任。得知自己被分到寝室楼觉得很轻松,到真正干活的时候才发现有很多小细节需要注意。保洁阿姨非常认真,手把手教我们怎么样干活,把她的经验传授给我们,这些小技巧在生活中非常实用,每次劳动完,保洁阿姨的工作服都湿透了,真的很辛苦,体会了才知道看起来很简单的小事也需要用心去做。看到干净整洁的环境,成就感油然而生,所有的疲惫都值得了。这次劳动课看似简单,其实意义重大,使我体会到劳动工作者的辛苦,更加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吃苦精神。
一周的劳动教育圆满结束了,这一周我收获了许多。原以为劳动是一件可以解放头脑的事情,经过一周的体验,我改变了这样的想法。原来劳动也是饱含着技巧与智慧。
从前来到实验楼总会感叹实验楼的一尘不染。等到亲自动手去创造这样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才知道这是经过了许许多多的工序。每天用抹布将门框、窗台、暖气片、消火栓……总之就是墙壁外突出的一切物体都擦一遍,每天用普通拖把拖地。每周用无尘拖把拖一遍地。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无死角、无灰尘。
一开始每天长时间的站立让我腰酸背痛。但我逐渐地适应了这样的劳动强度。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从前我没有理解这句话。但是在实验楼层,当看见自己擦的玻璃从朦胧到澄澈。当看见窗外微风、碧空、白云、青山。这样的好景色瞬间抚平了一切疲惫。成就感就像潮水一样向我涌来。这一刻我得到的安宁与欢快的确是其他活动难以给予的。
劳动,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在劳动中能获得更深刻的静谧。更能让我将自己全方位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也提醒了我,在学习之余不能忘记劳动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