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加快教育集团化改革步伐要求,加强集团校际交流合作,增强集团凝聚力,不断提升集团毕业班教师育人水平。20xx年6月23-24号二天,汕头市新溪中学初三全体老师在汕头市市委党校参加了广二师龙湖附中教育集团毕业班教师素养提升班。
我们参加了“塑造毕业班教师团队精神”、“教师情绪与压力管理”、“教师专业形象与职场礼仪”等一系列教育管理提升专题培训。
孙悦亮教授对于如何理解教师职业的应然与实然,如何应对教师的职业压力,如何提升自己的心理资本,在一次次应对挫折后,会拥有一个怎样的人生这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释和分析,让老师们都有了全新的认识。朱健齐副教授全方位为老师们评析与讲解团队与执行力,更有实际的课堂实践活动让老师参与,即学即用即反应,活学活用,真正做到“授人与渔”。李依依老师让我们要做到“美其德悦其眼慎其行”,成为学生心目中示范引领者,让教师优雅的外表与崇高的师德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赢得学生的尊重。
六月,热浪滚滚,老师们非常珍惜领导对我们的关怀,表情专注,用心听讲,认真做记录,积极配合。培训结束,老师们都表示收获很大。
毕业班教师素养提升,能有效地缓解老师们的紧张情绪,引领老师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这样一场培训,给老师们紧张的备考带来一缕清风,抚平他们焦虑的心情,相信他们能充满信心面对以后的教学!发挥出最佳状态!
再次感谢教育集团和学校为我们提供的难得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