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得知自己可以成功参加助教培训时,心里还是有点高兴的,因为能成功参加助教培训,这是又给了我一次提高自己的机会。为期六天的助教训练虽让我身心有点酸痛,但同时也让我深刻认识到身为一名助教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助教形象的好与坏不仅仅影响到学校形象的好坏,更甚至会影响到大一新生憧憬已久的美好大学生活。因此,我觉得自己现肩负重任,一定要尽全力做好助教工作。
被分配到自律委员会进行晚查寝工作,这对身为助教的我来说,是一个让我熟知寝室内务标准的好机会。当接到命令查寝室,我一直认真要求自己对所有寝室一一进行检查,并及时上报检查结果,这对我养成做事严谨的态度具有极大帮助。军训时,我也尽力按一名合格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使自己的每一个动作要领更加接近标准化。面对炎热的太阳,我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大二的学生而要求特殊对待,而更因为自己是大二的而带头做好动作要领,我绝对服从命令。个人认为,在军训时,命令即意味着要服从做好,我认为军训必将给自己的各个方面产生促进作用,例如军人身上所具有的勇气和坚持的毅力,此外,我严格自己的寝室内务,因为我认为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和方式完全可以从其生活的环境看出。当一名助教,熟知寝室内务规范是毋庸置疑的,这不仅仅是为了教给大一的心生,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高。
我以助教为荣,因此,给大一新生树立一个好的模范作用将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